追思已故艺人 金钟奖5大看点

“小鬼”黄鸿升(左起)、刘真与罗霈颖。(互联网)
“小鬼”黄鸿升(左起)、刘真与罗霈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黄鸿升不缺席,多位演艺人刘真、罗霈颖等离世,追思环节势必成为一片泪海。

《第5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今晚(9月26日)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金钟奖无法邀请海外嘉宾,而所有出席的嘉宾都得按照规定戴上口罩。除非得奖上台才有机会摘下口罩露脸致感谢词。

那,今年金钟奖有何看点,台湾媒体列出5大看点:

jin_zhong_jiang_jin_ju_xing_ban_jiang_dian_li_shi_di_hou_re_men_ren_xuan_bao_gua_zhang_xiao_quan_you_qi_xu_guang_han_ke_jia_yan_tian_xin_deng_shui_neng_jia_mian_zhong_suo_zhu_mu_.__Medium.jpg
金钟奖今举行颁奬典礼,视帝后热门人选包括张孝全( 右起) 、许光汉、柯佳嬿、天心等,谁能加冕,众所注目。(互联网)

1)特别环节追思黄鸿升

今年台湾演艺圈憾事频传,从刘真、罗霈颖到上周猝逝的“小鬼”黄鸿升的离开,都让艺人好友难以接受,尤其黄鸿升的猝逝距离金钟奖颁奖典礼仅一周,昨天又刚出殡,艺人们尚未走出悲伤,因此,今年的金钟奖追思片段,届时场内势必成泪海。

而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小鬼”没有入围本届金钟奖,但大会将会设置追思桥段,让小鬼以另一个形式出现在金钟奖上陪伴大家,也让各界能够一起缅怀他一生为台湾综艺的付出。

2)3组主持人分段主持

往年的金钟奖只有1组主持人的模式,而今年竟分3组共8人分阶段主持,其中包括了Lulu(黄路梓茵)搭配卢广仲、曾国城搭档炎亚纶的组合,以及首次主持金钟的白家绮、Gino、曾莞婷和陈冠霖,星光大道则由黄豪平和大霈联手。当中最亮眼的是Lulu和金钟视帝卢广仲搭档,他们还会在颁奖典礼中合唱。

luluhe_lu_guang_zhong_dan_ren_jin_zhong_di_er_duan_zhu_chi_ren_he_biao_yan_zhe_.__Medium.jpg
Lulu和卢广仲担任金钟第二段主持人和表演者。(互联网)

3)许光汉 张孝全之争

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戏剧节目最佳男女主角”之争,先看“最佳男主角”,由《想见你》许光汉、《谁是被害者》张孝全、《镜子森林》姚淳耀、《噬罪者》庄凯勋和《苦力》蔡昌宪一同角逐,当中许光汉在《想见你》表现不俗,备受看好,而张孝全在《谁是被害者》中也有杰出表现,故有说许光汉和张孝全的竞争十分激烈。

此外,张孝全也凭《罪梦者》入围迷你剧最佳男主角,成为本届双料入围者,今晚他是否会成为双料视帝?令人关注。

yang_jin_hua_zuo_zai_min_shi_jing_zi_sen_lin_shi_yan_ji_zhe_you_wei_you_an_shun_.__Medium.jpg
杨谨华在民视《镜子森林》饰演记者。(互联网)

4)杨谨华6度角逐

在“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一奖方面,由《最佳利益》天心、《苦力》林玟谊、《想见你》柯佳嬿、《用九柑仔店》莫允雯、《镜子森林》杨谨华竞争,个个实力坚强,竞争相当激烈。

6度叩关金钟的杨谨华与天心被视为本届金钟的大热,杨谨华昨日出席活动时,曾放话:“若这次失败了,就不姓杨”!

5)少了海外嘉宾 星光不减

疫情关系,今年金钟奖少了海外嘉宾,但却也让入围艺人出席比例极高,于是,主办单位脑筋动得快,将把艺人走红毯的星光大道打造得璀璨熠熠,像观众可以看到《俗女养成记》的“大小嘉玲”谢盈萱、吴以涵牵手现身的画面。

不过,由于“小鬼”黄鸿升刚过世,与“小鬼”交情甚笃的吴宗宪就选择不走红毯,而蓝心湄也因父亲刚去世,今晚也选择不走红毯。

在颁奖搭档安排上更是精彩,在《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中大放异彩的锺欣凌会搭档许杰辉开心颁奖;同为视后对手的天心、杨谨华先礼后兵,将一起揭晓迷你剧集男女主角奖。

《第5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之星光大道》,傍晚5时星和娱乐111 / 825频道直播;《第55届台湾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晚上7时星和娱乐111 / 825频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