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柯佳嬿再踢掉杨谨华封后 《想见你》四奖大赢家

视后柯佳嬿凭《想见你》再次夺奖。(互联网)
视后柯佳嬿凭《想见你》再次夺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想见你》4奖大赢家!爆红男星许光汉捧零而归,柯佳嬿2度踢掉杨谨华再封后!

《第55届电视金钟奖颁奖典礼》昨晚(9月26日)7点于国父纪念馆盛大展开,视帝是《镜子森林》姚淳耀、视后则是《想见你》柯佳嬿,柯佳嬿凭《想》再度击败杨谨华的《镜子森林》2夺视后!《想》除了女主角殊荣,也夺最佳戏剧节目奖、节目创新奖及编剧一共4座奖项。

ke_jia_yan_2_Medium.jpg
视后柯佳嬿凭《想见你》再次夺奖。(互联网)

另一部夺4奖的电视剧是《罪梦者》,包括摄影、灯光、声音设计及美术设计奖,都是技术类奖项。

戏剧节目女配角奖得主是《噬罪者》蔡淑臻。男配角奖得主是《国际桥牌社》马力欧。

ke_jia_yan_yu_sun_chun_yao_shi_shi_hou_shi_di__Medium.jpg
视后柯佳嬿与视帝姚淳耀。(互联网)

柯佳嬿4年前曾以《必娶女人》赢了杨谨华的《一把青》,本届再以《想见你》夺下第2座金钟视后,打败《镜子森林》杨谨华、《最佳利益》天心等强敌。她难以置信,拥抱一旁的许光汉后才上台领奖,难掩紧张,一度结巴,她表示:“脑袋有点一片空白,有种很好超现实的感觉。”

《镜子森林》姚淳耀夺视帝

视帝由《镜子森林》姚淳耀获得,击败强敌《谁是被害者》张孝全、《想见你》许光汉、《噬罪者》庄凯勋、《苦力》蔡昌宪。

最佳男女配角:马力欧不涨价 蔡淑臻狂哭

马力欧以《国际桥牌社》获本届金钟奖男配角奖,他在后台说:“前5年,我每年都会被提名,但每次都是炮灰,可能戏分不足。这次能够入围我对得奖并没有太大把握,对手都太厉害了,我只是运气非常好, 在最好的机运演了这个角色,刚好评审又喜欢,就得奖了。”

xu_xiao_shun_yu_ma_li_ou__Medium.jpg
许效舜(左)与马力欧。(互联网)

他最后也说,希望大家多多找他演戏,“我也不会涨价,就是细水长流。”

蔡淑臻以《噬罪者》拿下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奖,她上台哭着说:“谢谢导演在我最不相信自己的时候相信了我,我真的觉得我很幸运,还要谢谢曾经给我机会的每一个人,这份荣耀与你们分享。”

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吴奕蓉辞主播演大尺度剧

游安顺继拿下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配角奖,再下一城,以新创电影短片《大吉》获得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击败《罪梦者》张孝全、《公视人生剧展 残值》陈竹升等强敌,他上台致词前更是泣不成声,更隔空向孩子喊话:“爸爸又拿一个啦!”

wu_yi_rong__Medium.jpg
吴奕蓉。(互联网)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由吴奕蓉以客家电视电影《大桔大利 阖家平安》获得,她曾是主播、主持人,首度在戏剧中挑大梁,在片中有大尺度的戏。

主持18年没得奖 蓝心湄拥抱得奖对手 被赞有风度

“生活风格节目主持人奖”由《家庭八点档转转发现爱》的高怡平夺得,击败蓝心湄、梦多等强劲对手。

lan_xin_mei_gei_yong_bao__Medium.jpg
蓝心湄给高怡平拥抱。(互联网)

蓝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18年,这次首度入围金钟奖,虽然最后仍未获奖,她仍大器给予祝福拥抱,过人气度获得外界好评。

综艺节目奖颁给《综艺大热门》,昨天刚好也是吴宗宪的生日,格外有意义。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则是《台湾金颂》的浩子、乱弹阿翔,益智实境节目奖及主持人奖由《全民星攻略》通包,主持人曾国城及蔡尚桦开心夺奖。

严重超时55分钟惹议

颁奖礼凌晨才结束,看到打瞌睡!金钟奖严重超时55分钟招惹争议!今年的金钟奖在凌晨才落幕,严重超时近1个小时,导致视后、导演、戏剧大奖拖到凌晨时分才揭晓,最终典礼在凌晨12时25分结束!检讨超时原因,除了8名主持人轮番上阵,没有主要控场人是其一;关键是,得奖者发言过度冗长,对此,主办方暂无回复。

bai_jia_qi_-tile_Medium.jpg
金钟斗性感!(互联网)

红毯争艳

金钟斗性感!斗珠宝首饰,杨谨华、天心红毯爆乳,莫允雯逾5000万台币(约235万新元)卡地亚最贵气!

天心一件礼服深V礼服爆乳登场,让胸前近1900万台币(约89万新元)的高级珠宝钻炼陷入乳沟,性感力压红毯群艳。

没想到好友杨谨华技高一筹,选择大红色礼服,同样“中门”大开,胸前更混搭2条宝格丽颈项链,让双姝将从红毯斗到颁奖典礼。

而女星莫允雯配上总价近5100万台币(约240万新元)的卡地亚珠宝,用贵气力压两位天后,奢华取胜。

huang_hong_sheng_gao_yi_xiang__Medium.jpg
节目追悼黄鸿升、高以翔等陨落的明星。(互联网)

追思过世艺人 台下一片泪海

2020年艺能界多颗星光殒落,昨晚金钟奖已故影人追思VCR格外伤感,于美人担任引言人,引用胡适的诗,“不是所有的道别都来得及挥手”,充满情感的朗诵,搭配影片看到刘真、吴朋奉、杨冠玉、罗霈颖、“小鬼”黄鸿升,接连告别人生舞台的影人在出现大银幕上,台下早守不住泪腺,戴上口罩的台下嘉宾个个泪眼盈眶,哭成一片泪海。

黄鸿升圆金钟梦 父亲自颁“奖座”

圆了最大遗憾!小鬼提前获“金钟最佳节目主持人”,老爸亲自颁奖座!

huang_hong_sheng_bei_fu_qin_ban_fa_jin_zhong_jiang__Medium.jpg
黄鸿升被父亲颁发纸扎金钟奖。(互联网)

“小鬼”黄鸿升生前与吴宗宪、KID主持《综艺玩很大》小队长贴心形象受到观众喜爱,可惜无缘入围今年金钟奖,让宪哥悲痛自责“小鬼,宪哥欠你一座金钟奖”,不过小鬼妹婿昨天在IG透露宾葬业者贴心准备了一比一的纸扎金钟奖奖座,上面写着“电视金钟奖 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 黄鸿升”,并写到“爸爸今天就先颁奖给葛格(小鬼)了”,表示黄爸爸昨天火化仪式时,亲自烧给小鬼,让他没有遗憾地一圆金钟梦。

xu_guang_han_yu_ke_jia_yan__Medium.jpg
柯佳嬿与许光汉。(互联网)

许光汉“当红怎么穿都好看”

人气爆棚的许光汉与柯佳嬿登场,柯佳嬿被点评整体风格乖巧,但穿出高级感,耐看典雅,与许光汉搭配可说不失高级感。

但杨谨华的红色礼服让评审一度语塞,模特儿出身的蔡淑臻也让评审觉得她没有搭出模特儿该有的时尚感。莫允雯的婚纱式礼服则嫌胸线过低、腰线位置也不对。

部分得奖名单

  • 戏剧节目奖:《想见你》
  • 戏剧节目导演奖:高炳权、曾英庭/用九柑仔店
  • 戏剧节目女主角奖:柯佳嬿/想见你
  • 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姚淳耀/镜子森林
  • 节目创新奖:《我在市场待了一整天》、《想见你》
  • 戏剧节目编剧奖:简奇峰、林欣慧/想见你
  • 戏剧节目男配角奖:马力欧/国际桥牌社
  • 戏剧节目女配角奖:蔡淑臻/噬罪者
  • 益智及实境节目主持人奖:曾国城、蔡尚桦/全民星攻略
  • 益智及实境节目奖:《全民星攻略》
  •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浩子(谢炘昊)、乱弹阿翔(陈泰翔)/台湾金颂
  • 综艺节目奖:《综艺大热门》
  •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吴奕蓉/客家电视电影院 —大桔大利 阖家平安
  •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游安顺/新创电影短片 大吉
  • 戏剧节目最具潜力新人奖:李沐/谁是被害者
  •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导演奖:林志儒/客家电视电影院 —大桔大利 阖家平安
  •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配角奖:琇琴(于子育)/俗女养成记
  •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配角奖:游安顺/盲人阿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