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宁演师奶特工 马国明当菜贩护妻儿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C9特工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晚上9.30

也可在Starhub Hub Drama First(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C9特工》是由高海宁、马国明及黎诺懿领衔主演的无线时装喜剧。剧名虽然像是特工动作片,但其实可以把它当成一部讲述亲情的家庭剧。

故事一开始讲述特工组织成员C9(高海宁饰)和B3(黎诺懿饰)搭档执行保护任务,成功化解一场政治危机。他们向上司汇报后,与另一特工A5(李壁琦饰)接获新任务。不料就在他们准备出动当天,特工总部突然发生大爆炸。C9因为在往总部的途中发生车祸而逃过一劫,她受伤醒来后惊悉伙伴全部罹难,难过不已。

C9五年后展开全新生活,从身手矫健的特工变成菜贩高大劲(马国明饰演)的妻子余小娇,是不折不扣的“师奶”。她把老公的小档口和家中所有人都照顾得妥妥当当,是一家人依靠的支柱。昔日拍档B3突然出现,原来当年他死里逃生,如今回来希望和余小娇合力寻找歼灭组织的元凶。

于是余小娇瞒着高大劲,边照顾家庭边执行任务,却经常顾此失彼。最终她的身份暴露,惹来恐怖组织“黑洞”追杀。余小娇为保护家人奋勇抵抗,更揭发惊人真相,迫使她和老公等人合力与恐怖势力决一死战。

尽力照顾家人就是英雄

监制梁耀坚说,此剧虽以特工为主题,但也想带出亲情的可贵。他认为,大众总觉得拯救世界或做大事的人才是英雄,但马国明在剧中奋不顾身保护太太,尽力照顾家人,为家人奋勇的人也是英雄。

剧名和余小娇的代号C9也隐藏着巧思,因为C9的英语发音就是广东话“师奶”的谐音,呼应女主角高海宁由特工变成师奶的剧情发展。

高海宁刚柔并济

最近接连几部无线剧都是由高海宁主演,曝光率之高让人担心是否会让人看腻。但她在《C9特工》剧中诠释刚柔并济的女特工颇有新鲜感。

剧集一开始她是身手了得,果敢帅气的女特工,相当有型。当卖菜师奶之后就变成另一个模样,戴上眼镜,打扮素朴,任劳任怨的贤妻良母形象也相当讨喜。接下来的剧情讲述她将穿梭在特工和师奶的角色之间,应该相当有趣,叫人期待。

演员不靠颜值靠实力

剧里高海宁是马国明的第二任妻子,因为感激高家让她有了家的温暖,对高家老小尽心尽力,对继子高希朗也视如己出。

剧情交代高海宁和继子相处的点滴,相当温馨。马国明虽然是众人眼中一事无成的丈夫,但对妻儿的疼爱却无话可说。高家所有人对高海宁这个媳妇的依赖,渐渐变成习惯,甚至把她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是很多家庭的写照,相信会引起不少共鸣。

《C9特工》的主要演员平均年龄高达44岁,除了28岁的朱敏瀚(饰演马国明的宅男弟弟)之外,其他主要演员年龄都超过30岁。

现在剧集常以年轻花旦和小鲜肉吸引眼球,但这部剧反其道而行,不靠颜值而是靠实力派演出,就不知道观众买不买账?

别有洞天(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这是必须放下科技设备的出走。黄靖伦到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的华人乡村寻找隐藏美食。他在隐世孤岛上唯一的咖啡店和没落的万里望小镇,发掘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美味海鲜料理。

星期二特写:浮生街影3

8频道 晚上8.30

第二集:巴耶利峇(下)。巴耶利峇地区有一条荒凉的金泉路,由上世纪富商黄金泉修建,通向他的椰园与别墅,路旁是独特的金泉村。1950年代初椰园被征用,兴建新加坡国际机场。黄金泉曾拥有的土地彻底改观,但他的遗迹和精神依然留存。

与神的约定

U频道 晚上7.00

医院找到跟显祐百分之百符合的捐赠者,对方也答应捐赠。娜京听说后,担心到嘴边的肉飞走,于是联系捐赠者,影响他改变主意。显祐接受骨髓移植后出现排斥反应,陷入昏迷,娜京因此心虚内疚,于是到医院找智英,说不需要智英交出显祐。

良医第四季 The Good Doctor Season 4

FoxLife(星和Ch501,新电信Ch301)周二晚上10.00

患自闭症的年轻外科医生Shaun Murphy(Freddie Highmore饰)从安静的乡村生活进入颇有名望的医院工作,尽管他不懂一般人的人情世故,却用卓越的医学才能救死扶伤,并挑战着身边人对他的质疑。

荒岛第三日 The Third Day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0

本影集描述一名男子被吸引前往英国外海的神秘岛屿,遇到谜样的当地居民及各种奇特的仪式。

黄飞鸿之南北英雄 The Unity of Heroe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赵文卓、唐文龙。晚清时期,国家内忧外患,民不聊生。一代宗师黄飞鸿身居佛山,面对北拳挑衅与洋人入侵的双重忧患,致力弘扬中国文化,但灾难突如其来,佛山翻天覆地,不再风平浪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