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郎平身高差距大 陈可辛:巩俐气场1米8

陈可辛赞巩俐气场1米8。(网络)
陈可辛赞巩俐气场1米8。(网络)

字体大小:

170公分的巩俐怎么演绎184公分的郎平?导演陈可辛信心满满,赞叹巩俐的气场1米8!

《夺冠》强攻中国国庆黄金档,据本地片商透露,目前票房已近2亿人民币(超过4030万新元)。

导演陈可辛做电邮访问,被问到为何拍女排运动题材,他说:“第一次现场看中国女排比赛是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当时18岁的郎平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我当年16岁,中国队刚刚重新参加亚运,那是第一次中国回到国际体坛,看到中国队站出来,真的觉得很震撼!”

陈导说,《夺》故事背景横跨37年,内容从1979年开始,郎平夺五连冠的那一代、第一个中国人当了美国人的主教练,到2013年郎平回中国做女排主教练,直至朱婷她们这一代的球员,几代人的故事,要在两个小时里说完其实非常困难!

谈到“郎平”这角色由巩俐领衔,众所周知,郎平身高184公分、巩俐约170公分,身形有落差,如何在银幕上强化郎平的“高大”?

单是这一点,巩俐曾担心不能演好角色,让陈导劝说近一年才点头,因为陈可辛坚持“郎平”角色非巩俐莫属!

陈导说:“巩俐只要站在那儿,那种倔强的眼神、强势的气场,那已经是郎平!而且巩俐在电影圈,跟郎平在体育圈有同等地位,都是80年代走出国门跟国际接轨的中国女性。”

不过,主角与本尊身高悬殊,拍《夺》还是得动用“小心机”:“拍到巩俐和现役女排一起的戏,双方身高差距极大,必须用一些拍摄技巧去平衡,有时会把巩俐垫高一点,或是用特效把她拉长。“

所幸巩俐气场1米8,站出来整个气势能把她们压下去,看《夺》并不觉得她不够“高”。

20200929_enews_smgongli2_Small.jpg
陈可辛与郎平。(网络)

年轻版郎平更难找

但要找年轻“郎平”更加困难,陈导透露:“试过找了比较高的女演员或者模特,练了两周排球就知道不可能拍!走遍中国每一个省,每一间大学去见了几千名排球运动员,选了大概四五十个,但始终找不到年轻郎平,直到我见到郎平女儿浪浪的照片,她正好是打排球的!”

期间仍被郎平婉拒,认为女儿白浪从小在美国长大,少了80年代北京女孩的气质,不适合,陈导不死心沟通两三个月,才拿到白浪的联系。

20200929_enews_smgongli3_Small.jpg
郎平与女儿白浪。(网络)

“最后我们找了一个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老师飞过去,两周之后,我们见到浪浪的表演视频,她自己一个人对着镜头演,演完之后情感都出来了,白浪还哭了,感动到我们也哭了,我完全惊呆,从那个时候就定了浪浪演郎平!”

《夺》虽是运动题材电影,但陈导说:“好看的还是人物,要看比赛网上就能找到,电影让人看到有血有肉的人物,这都是纪录片看不到的。”

《夺冠》由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等主演,中国已放映,本地则订于10月1日登陆狮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