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专家破解 火星影剧背后的科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类对火星一直很好奇,图为美国“好奇号”探测器准备在火星着陆。(美国宇航局提供)
人类对火星一直很好奇,图为美国“好奇号”探测器准备在火星着陆。(美国宇航局提供)

字体大小:

自古以来,人类就对火星充满向往和好奇。2020年是火星年,三国先后发射火星探测器,探索这颗红色星球;Netflix也趁势推出一部跟火星探险有关的剧集《远漂》。《联合早报》记者针对《远漂》,以及提名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火星任务》的情节,访问三名太空科技专家,了解这些火星科幻作品背后的科学。


火星最近真“火”。三国在今年7月先后发射火星探测器,阿联酋抢先在20日发射“希望号”,中国接着在23日发射“天问一号”,美国最后在30日发射“毅力号”。


无独有偶,Netflix本月初也推出一部跟火星探险有关的剧集《远漂》(Away),讲述来自美、英、印、俄、中五国的太空人,一起展开为期三年的漫长火星旅程,为人类踏上火星创造历史。该剧由两届奥斯卡影后希拉莉史旺(Hilary Swank)担纲主演,饰演中国太空人的则是曾演出《末代皇帝》《宋家皇朝》《如懿传》的华人女星邬君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