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金马影帝大奖 李国煌:好像听到老婆怀孕消息

李国煌凭《男儿王》角逐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互联网)
李国煌凭《男儿王》角逐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57届台湾金马奖今天傍晚透过线上实况转播公布本届提名名单,由去年金马“最佳新演员”范少勋与王净担任揭晓嘉宾。本地演员李国煌凭《男儿王》入围最佳男主角奖,他将对抗《亲爱的房客》莫子仪、《怪胎》林柏宏、《手卷烟》林家栋和《消失的情人节》刘冠廷。《男儿王》由本地导演王国燊执导,电影尚未上映。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说,李国煌算是本届最佳男主角入围者中的“超级大黑马”,赞他在《男》的演出非常精彩。

李国煌在《男》饰演一名被公司裁退,四处找不到工作,误打误撞成为“变装皇后”的男子。金马奖名单公布后,李国煌受访说,不知道电影公司mm2为他报名了金马,得知消息后差点喜极而泣,心情似当年听到老婆告知怀孕。   

在本地定居的台湾名导彭文淳执导,携手太太、本地广告才女林少芬制作及出品的《今宵多珍重》也入围本届金马奖。林少芬凭《今》入围最佳造型设计奖,彭文淳入围最佳摄影奖。《今》背景设在1969年新加坡,一起谋杀案,两名死者,一男一女,一位作家从旧报纸上的碎片信息,加上自己的想象与推断,拼凑出关于这起谋杀案的完整真相,写进自己小说里,演员包括陈传多、向云、陈一心等。

本地音乐人陈文华参与作词作曲的同名电影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也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项。

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有《消失的情人节》李霈瑜、《怪胎》谢欣颖、《腿》桂纶镁、《堕胎师》白灵和《孤味》陈淑芳。高慧君、张雅玲、陈淑芳、谢盈萱和陈雪甄入围最佳女配角;纳豆、郑人硕、张少怀、戴立忍和金玄彬入围最佳男配角。

电影《同学麦娜丝》《手卷烟》《亲爱的房客》《日子》与《消失的情人节》入围最佳剧情长片。蔡明亮、陈玉勳、黄信尧、郑有杰和陈果获提名最佳导演。电影《消失的情人节》共入围11项大奖,先赢在起跑点。

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1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