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庆晚会风波 欧阳娜娜僵脸献唱

欧阳娜娜在晚会演出上,仅有一个特写镜头。(网络)
欧阳娜娜在晚会演出上,仅有一个特写镜头。(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艺人欧阳娜娜与张韶涵昨晚(9月30日)登上中国央视《中国颂·祖国梦》国庆晚会演出,欧阳娜娜昨天穿上深红V领蓬长裙,和其他六位艺人一起合唱《我的祖国》。昨晚她心情似乎受了些影响,少了平常的甜笑,全程睁大眼努力对嘴衬美声。短短3分25秒的演出中,三分之一的画面穿插风景人文影片,她仅一个特写镜头。倒是张韶涵演出部分吃重,且全程灿笑、与有荣焉,同场献唱却是两样情。

针对欧阳娜娜参与央视国庆晚会一事,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欧阳娜娜父亲欧阳龙昨天受访回应,“目前暂时不回应,届时会再找时间对外跟大家说明”。

陆委会昨天傍晚再次发声明,呼吁台湾人不应参加相关活动,不应配合中国对台统战宣传,伤害国家利益与尊严。陆委会又强调,政府向来关切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能否如同在台湾一样,拥有充分的自由与创作空间。

张韶涵首发声

除了欧阳娜娜登台和其他艺人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也现身演唱抗疫歌曲《守护》。她在晚会播出前,特别在微博发文表示,“有一些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在大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平凡而伟大!向每一位致敬,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不少中国网友都向她加油打气。她受访时表示:“因为疫情关系,让我感觉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是浓浓的爱与正能量想传递给大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