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老翁变美男子 动画版姜子牙酷似胡歌

有网友指动画版“姜子牙”的五官气质,带有被美誉为“古装美男子”胡歌的感觉。(网络)
有网友指动画版“姜子牙”的五官气质,带有被美誉为“古装美男子”胡歌的感觉。(网络)

字体大小:

《姜子牙》是明朝小说《封神演义》中的一个艺术经典,32岁上昆仑山,拜玉虚宫元始天尊为师,苦心修行学道达40年,后奉师命下山,辅佐明君,伐纣兴周,除暴安良,过往影视作品中的“姜太公”都是颧骨突出、花白胡子的老翁模样,由程腾、王昕导演打造下的动画《姜子牙》却变身为剑眉星目、神态忧郁、模样俊美的俊俏型男!

中国有网友甚至直指动画版“姜子牙”的五官气质,带有被美誉为“古装美男子”胡歌的feel!

程腾、王昕两中国导演日前接受本地媒体电访,王昕首先否认创作组将‘姜子牙’偶像化:“姜子牙很帅,但属于有特点的帅,他个性呆板、带有强迫症,所以我们设计他蓄有山羊须、长腿,形象是为角色性格设计的。”

或为吸睛考量,《姜》中出现的“四不像”倒是非常呆萌逗趣,王昕笑说:“姜子牙是木讷大叔,‘四不像’的可爱正好制造反差!”

20201001_enews_smjiangziya3_Small.jpg
《姜子牙》导演王昕。

记者问起撞脸胡歌,创作方事前以“不便具体议论哪个明星”婉拒回应,但程腾最近被中国媒体问到“明星脸”问题,回应得挺干脆:“胡歌比较帅啦!”

20201001_enews_smjiangziya4_Small.jpg
《姜子牙》导演程腾。

《哪吒》票房突破50亿人民币(超过10亿新元),震惊整个中国电影圈,《姜子牙》在《哪》之后放映会否压力特别大?程腾导演直言“没感到特别有压力,两者非常不一样,《哪吒》偏喜剧、《姜子牙》是剧情片(预测票房多少?)我不是专业人士,无法预测,只要观众觉得是好看的作品就可以了!”

片中的“姜子牙”因犯错被贬下凡间,自美国留学回中国的两名才气导演也曾在美国打拼,回国后一样从零开始,人生经历不乏挫折,际遇某程度与“姜子牙”不谋而合。

中国动画更注重艺术性

《姜子牙》制作期约4年,说起动画片,美国是领头羊,中国动画会否有望超越好莱坞?

曾在好莱坞片场工作的程腾,分析好莱坞动画在技术系统上已非常完善,没什么缺点,也没明显上升空间,王昕同意之余补充:“不可能追赶好莱坞,但中国动画除了娱乐性,也可能更加着重艺术性,从经济角度看,观众对中国动画的文化底蕴与需求不同,中国动画在创作素材上,将更能灵活地运作。”

程腾希望未来创作神话之外的,现实或科幻题材动画;王昕则对中国古代名著《牡丹亭》兴趣浓郁。

《姜子牙》订于今天(10月1日)狮城出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