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王》演变装皇后 李国煌:入围金马,拍摄辛苦很值得

字体大小:

准金马影帝李国煌忆《男儿王》的拍摄:大家都很辛苦,现在觉得太值得了!

第57届台湾金马奖前天揭晓入围名单,本地演员李国煌将与《亲爱的房客》莫子仪、《怪胎》林柏宏、《手卷烟》林家栋和《消失的情人节》刘冠廷,共同角逐金马影帝。

《男》由本地导演王国燊执导,剧本由艺人赖宇涵编写。此片幕后功臣郭子胜与Azni Samdin也入围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与本地广告界才女林少芬碰头。

李国煌告诉《联合早报》,当初在贺岁片《旺得福梁细妹》片场,看到赖宇涵在等戏时默默地写《男》剧本,了解故事后,他对赖宇涵说:“我一定要演男主角!”

在片中饰演被公司裁退,背负房债,求职碰钉子,误打误撞成为“变装皇后”的中年男子,李国煌说:“男扮女装的人物,有很多我们喜剧演员站在舞台上的心情。”

他指出,拍这部电影很辛苦,凌晨3时开始化装,7时吃早餐,吃完后再继续画嘴巴的部分,早上9时拍到晚上9时;衣着方面,臀部要塞海绵,剔除脚毛后得穿两三层丝袜,顶着头饰,全身冒汗,“卸甲”后才感受到凉意。

李国煌说:“最辛苦是最后一场戏,跑来跑去,跑到观音庙再到克拉码头,头上一大堆东西,大家都很辛苦,但现在想起来,觉得太值得了!”

心情如得知老婆怀孕

谈到入围心情,李国煌说,不知道电影公司为他报名金马,接到消息后反应不过来,心情似当年听到老婆告知怀孕,情绪沉淀后才感到澎湃,有点想哭。

颁奖典礼于11月21日在台北举行,他说:“可以去我肯定会去,主要抱着学习和见识场面的心态去。”

李国煌指太太特别开心,三个孩子则不懂“金马”为何物,“直到老婆说像奥斯卡后,大女儿才‘哇’一声。”

《男》原定今年春节后上映,但因疫情延期,前晚向制作公司mm2询问上映日期,发言人指日期未定,盼很快有好消息。

此外,大部分金马入围影片尚未在本地放映,本报得奖预测留待观片后。

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陈文华:不可思议

本地音乐人陈文华与马来西亚音乐人许媛婷、佳旺联手创作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第一次入围金马奖,陈文华前晚受访时说:“我在家里看直播,听到作品入围,当下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当然也有为国争光的感觉。”

陈文华1997年开始写歌,作品包括孙燕姿《爱情字典》、张惠妹《海阔天空》、萧亚轩《你看不见的地方》、蔡依林《我要的选择》等,这次会参与《刻》的创作,他说,《刻》片导演柳广辉和监制瞿友宁向他所属的华纳出版Warner Chappell邀歌,公司就开了案子请旗下音乐人投稿,他与许媛婷、佳旺的作品最终脱颖而出。

陈文华说:“去年5、6月知道歌曲被选中,已经很开心,后来听说是卢广仲演唱,我们觉得不可思议,现在又入围,太高兴了。”

陈文华2005年停止写歌,四五年前才又开始创作。他的主业是律师,暂停创作的10年间,他专注于律师的工作。他说:“那时候觉得自己写蛮多歌了,也为四位天后写了歌,够了。但我发现我的生活离不开音乐,现在事业有了一些成就,决定重新发掘对音乐的兴趣。”

他在考虑是否到台北出席颁奖典礼,主要的考量是须要隔离。他坦言想去,毕竟是难得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