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姜子牙》首日票房破纪录

字体大小:

武圣姜子牙走偶像路线?

中国大制作动画电影《姜子牙》今天起在本地公映,观众将可看到片中姜子牙的形象与过去影视作品中出现的“老头子”有天渊之别,他多了翩翩美男子的味道。难不成在当今中国小鲜肉吃香的时代,姜子牙也得偶像化?

《姜》联合导演王昕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透露:“没让姜子牙偶像化。设计这个角色时,关注的是要突破,故事要创新。”他说片中姜子牙很帅,且是有特点的帅,没精致的五官,而有颧骨、山羊胡:“他的造型符合动画的风格,不是为帅而帅。”

王昕与导演程腾曾在美国做动画,最后选择回到中国发展,王昕幽默地说自己的经历类似姜子牙,姜子牙得为重返昆仑而努力,他回到中国,一切也是重新开始。程腾透露也把自己的经历带进姜子牙的制作里,因为姜子牙走上人生巅峰时,因犯错被贬入人间:“我在中国长大,美国念研究所,人生也有经历。”

《姜》刻画封神大战之后,昆仑弟子姜子牙率领众神战胜狐妖,推翻了残暴的商王朝,赢得封神大战的胜利。即将受封为众神之长,他却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的他,被世人唾弃。为重回昆仑,姜子牙踏上旅途,在战后的废墟之上,重新找到自我,也发现了当年一切的真相。

《姜子牙》昨天(1日)在中国国庆日首映,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人民币(约4012万新元),领跑国庆档。此前该片在票房超过1.44亿人民币(约2888万新元)时,已刷新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姜》原在贺岁期间推出,因疫情挪到现在,谈到对票房的期许,程腾说:“我们不是票房的专业人员,只要完成的是好作品,那就好,没多想。”

网上分析热卖原因

网上分析《姜子牙》热卖原因:

第一、姜子牙具知名度。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是人人皆知的一句谚语,大家对姜子牙这个人物非常熟悉,之前也有经典作品《封神演义》专门讲述姜子牙这个神话人物。从名气来讲,姜子牙根本不输当代的明星。

第二、《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成功。从题材来讲,《姜子牙》和《哪吒》大同小异,都是把大家熟知的神话故事经过现代包装再呈现出来。大家就有好奇心,想看别样风格的姜子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