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演少女郎平 郎平女儿白浪减重15公斤

字体大小:

为了在《夺冠》诠释少女时期的郎平,白浪说自己减重30斤(15公斤)!

白浪是中国前知名女排选手与教练郎平的爱女,1992年出生,在美国长大与受教育,2005年开始练排球,身高189公分,曾入选美国少年队。她在《夺冠》中演出年轻时的郎平,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拍电影的前一个月,陈可辛导演要她减肥,“他说如果不减肥电影拍不了,因那时(80年代)妈妈郎平很瘦。我差不多在三四个星期内,减了30斤。”

四个星期练台词学表演

白浪坦言妈妈问她有没有兴趣在一部电影里饰演郎平时,她最初拒绝:“觉得会比较困难,我在美国要工作。几个月后妈妈又问我,我开始和陈可辛导演及剧组交流了一下,他们先看我能不能表演,让我先试读剧本和念一下台词。”她说试镜很长,挺难的,因为一边练台词一边上班:“下班挺晚的,还得跟剧组在视频上读台词。一段时间后,有几个人到美国跟我单独练习台词,还请一个表演老师帮我上表演课。其实四个星期里,学到了很多。”

除了表演课,学中文,拍电影之前又做了什么准备?她说只上了表演课:“平时爱运动,很久没打排球,但我在训练跑全马,还有半马,每天也练力量,所以这方面不需特别准备。”

没戴护垫滚地全身淤青

拍打球戏难吗?白浪认为难,因为妈妈的标准非常高:“我打得不好,她可以看出来,所以我一定得打好。”谈到对妈妈感同身受的一场戏,白浪觉得是拍摄练习单手防守的那一天,别人问她要不要用护垫,她选择不要,因为要亲自感受一下滚在漳州地板上的感觉:“滚完特别难受,全身都是淤青,后背也出血了,那个时候真的感觉拍戏很不容易。”

第一次做完80年代的造型,她感动了:“从来没看过妈妈20岁的照片,很有感觉。”觉得自己跟她当时像吗?白浪说像。身为名人的女儿,20多年来的感受又如何?白浪说:“很快乐。她是个好妈妈,带给我很多动力。”

她说拍了《夺冠》,更理解妈妈的动力是从哪来的,“女排精神就是钢铁,柔软的钢铁,怎么都破坏不了,很多人可以用‘女排精神’这个词,但真正做到很难。”

《夺冠》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