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后 胡杏儿演妈妈更能体会

胡杏儿在《熟女强人》饰演一名性治疗师。
胡杏儿在《熟女强人》饰演一名性治疗师。

字体大小:

Viu提供照片

香港女星胡杏儿2016年完成无线剧《巾帼枭雄之谍血长天》之后,与无线结束合作关系,随后接拍中国大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及《末代厨娘》,大部分时间则花在家庭上。今年,她再次接拍港剧,与ViuTV合作《熟女强人》。已有两个孩子的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当妈妈之后对角色有更深的体会。

给剧中小孩一个圆满家庭

9月底开播的ViuTV原创剧《熟女强人》以七个不同背景的女性角度,探讨一些大胆的话题,包括冻卵、争抚养权、同性恋、性上瘾、换妻和脱单等。胡杏儿饰演一名性治疗师邹静,发现老公有外遇,生活瞬间崩塌。她后来努力重建生活,同时争取孩子抚养权。

胡杏儿说:“结婚了,有了小朋友,选角方面会挑比较适合自己的角色,现在演妈妈也有很大的变化,以前会忽略一些细节,现在的感受则不一样了,是有帮助的。”

像这次的角色有一个8岁的女儿,她说,若是以前演出,不会去想跟老公关系不好要怎么处理,以及如何保护小朋友,这次就多了这方面的想法。“我会去想,如何不让小朋友伤心。剧本原本没有写到妈妈和女儿最终怎样,我跟编剧提出,如果最后不可以给小朋友一个圆满的家庭,会是妈妈一个很大的遗憾,后来就加了一场相关的戏。”

自认努力过了便问心无愧

角色邹静的遭遇,跟现实中家庭生活幸福美满的胡杏儿截然不同,监制伍健雄认为,一个反差极大的身份,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很好的发挥机会。胡杏儿也为角色做了不少准备。她在剧中是性治疗师,也是感情问题心理学家,她上网看了不少这方面的资料。

谈到对“熟女强人”的定义,胡杏儿认为是指三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在事业、家庭、自己各方面,都处理得很好。她自认是“熟女强人”:“现今社会,女性不容易,要兼顾事业、家庭和自己的健康等,我觉得我做得够好了;不要对自己太苛刻,要对自己好一点。”

她指出,剧中不同女性的故事,观众会有共鸣,并希望透过这部剧传递一个信息。“例如我的角色,她很努力维系家庭和事业,虽然结果不一定是她所要的,但最重要是她努力过。结果,控制不了,但只要努力过,问心无愧,不后悔,就行了。人生需要这样一个正面的态度。”

《熟女强人》每星期一至五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