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加剧冲突

字体大小:

羞辱 The Insul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亚西尔(Kamel El Basha,卡梅尔巴沙饰)是来自巴勒斯坦的难民,他当管工处理街上的水患,得罪附近住户黎巴嫩男子唐尼(Adel Karam,阿德尔卡拉姆饰),两人发生口角闹上法庭,在媒体推波助澜下,引发了全国性的动荡。

短评:黎巴嫩导演Ziad Doueiri(杜宜理)爱挖掘烽火下的人性,作品包括《炸弹枕边人》(The Attack)等。《羞辱》里的唐尼从头到尾要的只是一句道歉,但亚西尔一直不肯说,编剧巧妙地利用各种情节与技巧,让事件越滚越大,引发信仰、人性与和平的思考。

《羞辱》2018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也是2017年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竞赛片,卡梅尔巴沙摘下影帝。附英文字幕,在线上平台Projector Plus放映。

天使宝贝法兰丝 Saint Frances(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年过30岁的布莱姬(Kelly O'Sullivan,凯里奥沙利文饰)到同性伴侣的家庭当保姆,照顾一名六岁女孩。在派对与邂逅的男人一夜情后意外怀孕,她决定堕胎,生活乱成一团,同时与古灵精怪女孩的朝夕相处,建立起友谊,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命题。

短评:笑中带泪的电影,一窥成年人的迷失,也探讨同性家庭与堕胎等议题,古怪女童刚开始视保姆为敌人,后来发展出俏皮暖心的友谊,演员有火花。美国电影节夺观众票选奖等奖项。

我和我的家乡 My People My Homeland(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部短片,抒发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短评:中国主旋律电影,延续去年《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创作方式,由宁浩、陈思诚、徐峥、邓超搭档俞白眉、闫非携手彭大魔分别执导五个故事,总监制是张艺谋。

印象较深刻的有两部。在宁浩操刀的《北京好人》,葛优演的老百姓为患病的表舅陷入“医保卡骗局”,过程中笑料百出;《最后一课》出自徐峥之手,范伟诠释患失智症的前乡村教师,昔日学生为他编制善意谎言,时光虽不能真的倒流,师生情谊却暖上心头。

爷爷当家 The War With Grandpa(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彼得(Oakes Fegley,奥克斯弗格雷饰)与外公艾德(Robert De Niro,罗拔迪尼路饰)关系原本非常好,直到他被迫让出房间给外公,搬到阴森可怕的阁楼,决定宣战!

短评:爷孙斗法,摇身整蛊专家彼此恶整,好有趣味。情节不烧脑,结尾没转折又如何?看了开心就好。外公角色并非一定要由罗拔迪尼路来演,但他绝对为此片加分。

Kutuk(NC16)

期待指数★★☆

故事:印度尼西亚惊悚片。玛娅(Shandy Aulia,萨蒂奥利亚饰)初到疗养院报到当看护,屡屡被神秘的声响和异味困扰,更惊见穿着护士服的鬼魂。有人劝她走为上策,她却决定留守,找出病人离奇死亡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