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比演员还贵!《天能》的钻石级卡司是……

字体大小:

你在看电影时通常注意什么?

有些人专注剧情,有者在意演员演技,但其实将你带入故事的,很多时候是如电影配乐、故事场景、甚至还包括出现在电影中的“道具”。

《天能》(Tenet)耗资2.2亿美元拍摄,除了采用全IMAX规格拍摄,还去了7个国家取景,对细节毫不马虎。今天我们来看看电影中出现好几次,让人印象深刻且昂贵的“道具”有哪些。

Planet Nine 超级游艇

用“超级”来形容这艘游艇似乎贬低了她的价值—— 她耗资1亿美元打造(价格堪比新加坡最贵的住宅),长73米宽12.8米,重达2100公吨,说是海上豪宅一点也不为过。

20201008_entertainment_tenet1_Large.png
(视频截图)

这艘超级游艇拥有一个商业用的直升机停机坪、四层外部甲板,拥有VIP主卧室、办公空间、泳池、私人电影院和6间客房,这还不包括20名专业船员的寝室与活动空间,单靠想象已非常震撼。

这艘游艇在电影中由大反派Andrei Sator拥有,除了符合他极其富裕和霸道的形象,也为电影中一个重要的时光逆行场景做了一个完美的铺垫。

20201008_entertainment_tenet2_Large.jpg
(取自网络)

这艘超级游艇的主人是英国著名银行家族传人Nat Rotschild拥有,个人净资产为10亿美元,除了游艇还拥有一架庞巴迪环球6000私人飞机,可说是人生赢家中的佼佼者。

这艘游艇现在挂牌出售,叫价8500万美元。与此同时,她也被用于包租服务,每周的租金为65万欧元(约103万新元),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这里洽询哦。(记得把记者也带上)

Riva 33 Aquariva Super 快艇

20201008_entertainment_gif1a.gif

只要你在欧美电影上看到木制船身的高级快艇,它们多数来自一个历史悠久的快艇品牌—— Riva。

这家造船厂累积了近百年的工艺,将上好的木用于船体上,除了彰显高贵气质,也突出船主人的品味与身份地位。这艘在电影中出现的Riva 33 Aquariva Super,船长10.07米,最高船速41.5节(相等于78km/h),可载客8人。

20201008_entertainment_tenet3_Large.jpg
(电影公司提供)

这艘快艇的价格随制造年份各异,如2014年版售价64.6万美元(约87.7万新元),2020年版需要私下洽询价格,但可以知道的是,她并不便宜。

F50 Foiling Catamaran 双体船

20201008_entertainment_gif2.gif

如果你对不同运动项目略有研究,那对于这项2019年才开始举办世界赛的双体船项目也许不陌生。

F50其实时一种规则—— 统一设计和框架下的赛船设计,使得竞赛主要考验赛船的技巧和计策,而非以船体的优越性来决定。这项运动需要5个人在船上,各自负责不同的任务,以技巧和速度赢得比赛。

20201008_entertainment_tenet4_Large.jpg
(取自网络)

这个竞赛用双体船的速度高达93km/h,结果在拍摄时不能使用快艇跟拍,只能使用直升机才能捕捉到刺激的竞赛效果。

波音747客机

20201008_entertainment_gif3.gif

导演Christopher Nolan表示,这个决定就如同逛街时的一些战利品,是一个即兴购买(Impulse buying)。

剧中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一台波音747客机偏离跑道,并驶入机场内的一栋建筑物,进而发生爆炸。

一架新的波音747客机价格约2.6亿美元,但电影中的这台“道具”却是一台被退役的旧飞机,购买的价格并未对外公开,但2.6亿的1%也需要260万,所以虽然是二手退役飞机,也非一般人能买来家里摆放的状态。

20201008_entertainment_gif4.gif

电影中还有哪些“道具”让你印象深刻?演员和导演们还有哪些分享,赶快去看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