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和木村拓哉合作的女星 谁还长青?

字体大小:

在韩流刮起之前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吹的是日风;而最能代表日风的,戏剧方面当然是独一无二的48岁日本天王木村拓哉。Viu引入12部由木村拓哉主演的经典日剧,木村迷又可重温他和12部剧中的荧幕恋人的精彩对戏。

能做到木村剧里的女人,都有一定的名气和地位,zaobao.sg记者发现,当年和木村搭档过的一线女星,虽然年龄都已经“奔五”或超过了,却依然在圈中占有一席之地,实力和韧力可都拼得过木村。包括最近轻生的竹内结子,如果她还在世,以她的人气和实力,应该可以再红上一段不短的日子。

山口智子和《悠长假期》

1996年,24岁、出道八年的木村主演都市恋爱剧《悠长假期》,演有才华却不得志的钢琴家,和过气模特儿山口智子互相扶持走过失意人生,从室友变成恋人,平均收视率29.6%。由于它在周一晚九点黄金时段播出,日语称为“月九档”,播出时造成“月九不出门,在家看电视”的社会现象。

《悠》的收视率一举超越《东京爱情故事》《1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东京仙履奇缘》等江口洋介、唐泽寿明的经典剧,正式开启木村拓哉时代。

山口智子拍罢《悠》更红了,但她急流勇退,与唐泽寿明结婚去了。前年,54岁的她接受木村邀请客串《BG~身边警护人》,时隔22年的世纪同台,再唤起大家对《悠》的回忆。婚后,她的影剧断断续续,但数量不少。去年,她有两部剧播出,还是很有市场。

山口智子当年随木村拓哉凭《悠长假期》开创木村时代(左),现在仍有市场。(海报 / 互联网)

松隆子和《恋爱世纪》

43岁的松隆子和木村从1990年代起合作超过五次,获封“木村的永远第一女主角”称号,其中有三部属于经典,除了《悠》,还有1997年的《恋爱世纪》和2001年的《律政英雄》。

松隆子在《悠》只是女配,被木村暗恋却爱上竹野内丰。到了《恋》,她升级了,在木村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天与他相遇,从此一对广告公司同事成了欢喜冤家,该剧平均收视率高达30.8%,破了《悠》的纪录。之后在《律政英雄》,两人化身检察部门同事,从冲突开始,到误解结束,收视率冲上34.2%,至今在日本仍是不败纪录。

松隆子从偶像晋身实力派,得奖无数,婚后仍几乎每年都有影视作品,堪称劳模。去年,她为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2》(Frozen 2)女主角配音,今年的古装片《峠》(念qia,上声)因冠病疫情关系至今未映。

松隆子和木村拓哉多次合作,包括《恋爱世纪》(上)和《律政英雄》,都大受欢迎。(剧照)

中山美穂和《沉睡的森林》

1998年,阿姐级女星中山美穂在《沉睡的森林》中扮演一起灭门凶案的倖存者,木村则是要帮助她重生的神秘男子,两人合力争取到25.2%的收视率。

50岁的中山美穗2001年结识歌手兼得奖作家辻仁成,恋爱八个月后结婚,随后搬到巴黎定居,并退出演艺圈。九年后,她复出接拍由丈夫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但这段婚姻在2014年破裂,她离婚后继续拍戏,每一两年总有作品问世,最新作是今年初播映的不伦题材剧《看到他们就会明白》。

中山美穂和木村拓哉的《沉睡的森林》是经典(上),《看到他们就会明白》则是新作。(剧照 / 海报)

常盘贵子和《美丽人生》

2000年,另一名阿姐级女星常盘贵子演出《美丽人生》,演一个身残志坚的女图书管理员,和木村这个手艺好但顾客缘差的发型师,堕入爱河的故事。这部TBS剧创下32.3%收视率,成为木村仅次于《律政英雄》的最高平均收视剧,其单集41.3%收视率更是近30年最高纪录。

48岁的常盘贵子2009年与演员兼编剧长冢圭史结婚,婚后仍继续拍戏,《傲骨贤妻》去年播出,明年初电影《完美陌生人》将上映。

常盘贵子和木村拓哉合演的《美丽人生》至今仍被影迷津津乐道(左)。她在去年的《傲骨贤妻》驻颜有术。(剧照)

其他女搭档

上述五部剧在日剧收视史上排名前20,另外下列五部木村剧,也都跻入前40,女主角同样大有来头,包括:

2004年竹内结子《冰上恋人》,收视率25.1%;2007年长谷川京子《华丽一族》,24.4%;1996年宫泽理惠《协奏曲》,23.9%;2002年深津绘里《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22.6%;2005年小雪《急速引擎》22.6%。

木村拓哉的女主角还有深津绘里(左上)、宫泽理惠(右上)、竹内结子(中)、小雪(左下)和长谷川京子。(剧照)

木村的女对手,有如日本一线女星走马灯,展示着日本电视剧的星海浮沉,绫濑遥、柴崎幸、上户彩等等都曾搭档过,甚至还有一名华人女星也在名单上。2010年,《月之恋人》找来篠原凉子、林志玲和北川景子,跟木村发生交错的爱情,彼此展开争夺和挣扎,带出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的背叛、阴谋等。

当时应该没有人料到,林志玲的日本恋情不止发生在荧幕上,她后来果真嫁给了Akira当日本媳妇了。

林志玲在《月下恋人》和其他女人抢夺木村拓哉。(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