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男儿王》感同身受 李国煌当年生意失败没五毛钱买报纸

李国煌《男儿王》面临中年危机。(mm2娱乐)
李国煌《男儿王》面临中年危机。(mm2娱乐)

字体大小:

《男儿王》面临失业陷入生活困难,现实中的李国煌在1989年也曾口袋掏不出五毛钱买晚间报纸!

李国煌今早(10月15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年轻时在妈妈的餐厅工作,餐厅开在表哥的船厂:“我每个月收入很高,做三个月就可以用现金买车。”他后来把在餐厅所赚的投资进服装的包装生意,无奈遇到美国攻打伊拉克,美国的订单都没了,蒙受巨大亏损。他后来改当文具送货员:“我从每个月赚1万多元变成只收入1千多元的送货司机。”他记得从住家走到公司大概4个车站,每到月底,钱都不够用,总得走路回家:“有一天经过报摊,从口袋掏了好几分钟,都掏不出5毛钱买一份《新明》或《晚报》。”

苦日子,他挨了过来,一如他在《男儿王》中。《男儿王》刻画李国煌饰演的40来岁曹启明被建筑公司裁退,刚入住的的大洋房还在付贷款,太太(吉娜饰)又怀了第二胎,启明面对前所未有的茫然,也屡次寻找新工作,但无着落,最终到发哥(程旭辉饰)所经营的酒廊打杂,工作包括清洗厕所等。因一名变装皇后出了状况,他临时顶上,也因为有歌唱才华,遭到只能对嘴唱的“皇后中的皇后”珍珠(张承喜饰)妒忌,处处刁难他。启明心里的那把尺排斥着变装表演,可是工作上的亲密度又让他无法否定这些人的存在。身为父亲,他也担心自己最新的“特殊身份”会影响家人及自己的形象,内心备受煎熬。

20201015_showbiz-li-02_Medium.jpg
李国煌(中)《男儿王》为了养活家人而当变装皇后在酒廊表演。(mm2娱乐)

扮女人老婆评脸不及格

李国煌片中有多款变装的造型,问他现实的李太太觉得如何,他打趣说:“太太认为我的身材还可以,脸不及格。”他自己又觉得呢?他给自己打了70分,因为化妆约3小时,一直闭眼休息,化妆师要为他黏假睫毛时,他睁开眼睛:“我不认得自己,我变成另外一个人。”

片中得穿5到6寸高跟鞋,他说与其他演员练习时,大家都轮流跌倒:“幸好没受伤。”他说最困难是载歌载舞的部分,澳大利亚来的洋人灯光师在打灯时会避开大家不好看的部分,所以大家也花了很多心思配合。

李国煌凭《男儿王》入围今年金马奖影帝,他将出席颁奖礼:“前后要隔离21天,虽只是为了三天的活动,但我觉得值得,可以让海外华人看到我们的作品。”

对于他的入围,有些网民酸说,是因为中港报名片少的原因,他才有机会,对此,李国煌说中港片少是事实,但能入围毕竟也还是得过五关斩六将。他说自己很想拿奖:“毕竟电视方面已获得肯定。”他说最近戴白玉在身,希望带来好运,也开玩笑说要向台湾好友艺人Nono的太太朱海君借她出席金曲奖走红毯时穿的性感晚装,因为她得了最佳台语女歌手奖。他幽默说:“她说晚装还吊在车里,还没归还。”

《男儿王》由电影《世界末日》与《Mr Unbelievable》导演王国燊所导,下周四(10月22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