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影艺创意大奖公布入围 林慧玲杨雁雁争当视后 张耀栋对垒黄秋生罗晋

字体大小:

本地制作公司堂堂映画在今年的亚洲影艺创意大奖(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简称AAA)共入围六个奖项,成绩亮眼。

堂堂入围的奖项包括最佳电视剧(《心眼》)和OTT(流媒体)最佳原创(《伺机》)。《伺机》也同时入围最佳音效及最佳宣传预告,马来西亚演员吕杨也凭该剧入围最佳男配角。杨君伟则凭堂堂映画制作的《寻医》入围“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他前晚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开心留言:“今晚睡不着了!”

堂堂映画负责人周伟堂受访时说,《伺机》和《心眼》在剧种和处理风格上都比较另类,能获得评审青睐让他们感到高兴又惊讶,“能够获得亚洲区域的评审及专业同行们的认同,让我们更坚信好的作品是会被人看到的。我要感谢公司内的团队一路来的支持,以及制作队所有的部门,包括导演、演员和编剧等都相信我及公司的理念,为彼此加分。”他也感谢新传媒中文节目委制部愿意陪他们一起去“冒险”。

另一本地制作公司哇哇映画则凭《线人3》入围“最佳资讯节目奖”,哇哇在IG上写道:“感谢《线人3》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以及新传媒U频道的鼎力支持!”

林慧玲:
开心能走出国门拍摄

林慧玲和金马影后杨雁雁齐齐入围最佳女主角奖。

林慧玲凭马来西亚Viu与HBO联合出品的英语剧“The Bridge S2”(《边界线2》)出线。她告诉《联合早报》:“非常开心和荣幸能入围,也感谢公司给我机会走出国门。我非常开心外国的制作团队能认可本地演员,这让我能以新加坡代表的身份跟很多杰出演员一起切磋与合作。”

杨雁雁则凭HBO剧集《影匿人生》(Invisible Stories)中自闭症儿母亲的角色入围,她也凭该剧入围今年的国际艾美奖。其他入围者包括来自印度、缅甸、台湾、泰国和菲律宾等地的演员。

入围视帝
张耀栋:已呈现最好演技

张耀栋在《天空渐渐亮》里的演出获得好评,入围最佳男主角奖的他受访时说既惊讶又惊喜。谈及是否有把握拿奖,他说:“能和各地很棒的演员一起入围已经是很棒的事,大家已经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是否得奖就要看评审如何审视我们的演技。”

他的竞争者包括香港《理想国》黄秋生、中国大陆《鹤唳华亭》罗晋、台湾《三春记》夏靖庭,以及来自泰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地的代表。

黄嫊方角逐女配角奖

黄嫊方以沃土影视的英语剧“Last Madame”(《最后的夫人》)代表新加坡角逐最佳女配角。她在剧中饰演对白薇秀忠心耿耿的妈姐,演技内敛情感丰富。她受访时说:“能代表新加坡角逐奖项是很大的鼓舞。”她为剧组和演员的付出被国际看到而感到欣慰,“大家在有限的资源下拍摄,有这样的成绩大家都很开心。”

各奖项成绩将在12月3日及4日举行的线上颁奖礼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