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职场大叔的信念动摇 赵又廷共鸣特深

字体大小:

36岁的金钟视帝赵又廷在中国职场剧《平凡的荣耀》一改过往“男神”形象,饰演不修边幅的金融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理想主义的他不屑加入斗争,因而成为不得志的“职场大叔”。

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赵又廷分析吴恪之内心有很多纠结,面临很多取舍的问题,包括是否能够坚定信念?走自己想要走的路还是随波逐流,“我看剧本时很认同他,很有共鸣,因为我也有自己坚持的原则,但有时候我也会动摇和反思,是拍自己想要拍的东西?还是多迎合一点观众审美需求?”

难忘拍摄过程像打卡上班

《平凡》是赵又廷继三年前超夯剧《三十三世十里桃花》之后的新剧,《平凡》开拍两年前,剧组已经来接洽,赵又廷被好的故事打动而接演,“很想认真地演一次正经的职场剧”。

吴恪之这个角色,对赵又廷具有挑战性和突破性,他希望能够通过作品让观众有新鲜感,看到另一面的自己。

尽管《平凡》杀青至今两年,赵又廷依旧难忘许多拍摄过程,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平时拍戏都日夜颠倒,但拍摄《平凡》却有一种职场打卡上班的感觉,“天亮的时候拍戏,天黑了收工,觉得蛮特别的。”

剧名《平凡的荣耀》,赵又廷谈到属于自己“平凡的荣耀”时说,任何一件细微小事都能成为平凡的荣耀,将此剧献给默默努力的每一个人,“想要提醒大家,每个人都有荣耀时刻,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这些东西,大家多关注自己,换个角度看世界,会有一些新的想法。”

塑造沧桑暴躁的大叔

为了与大陆新生代演员白敬亭饰演的职场新人拉开年龄的距离,他与团队将吴恪之塑造成历经沧桑的大叔,而且脾气暴躁,和赵又廷自己的个性反差较大,“所以我明白想要很好地塑造这样的人物,必须把能量推到位,对于情绪的把控也很重要。”

在前期准备时,赵又廷花了不少时间钻研角色,思考如何放大人物特点,突出他的魅力。赵又廷还曾考虑为了吴恪之这个角色增肥、秃顶,只是后来因剧组反对而打消,但他表示会尽全力塑造角色,做到什么程度“还是看角色的需求”。

搭档孙俪再拍职场剧

赵又廷正在拍摄新剧,《理想之城》首次搭档孙俪。

据悉,8月开机的《理想之城》是一部现实主义职场剧,讲述由孙俪饰演的造价师苏筱的成长之路,该剧也将反映大陆建筑行业现状。

赵又廷在接受本报访问时刚拍摄几天戏份,还未跟孙俪有太多对手戏,但他能感受孙俪是非常专业的演员,人也非常好,相信两人会相处得不错。

过去赵又廷合作的优秀女演员不少,包括巩俐、刘嘉玲、姚晨和杨幂等,他说每一位合作的女演员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她们都很敬业,很包容,对表演有自己的执着,与她们相处愉快。

今年的冠病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赵又廷坦言因疫情将脚步放慢了,疫情期间每天宅在家看电影看书,陪家人,最大的体会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身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