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黄轩狙击对决

字体大小:

瞄准

可在互联网观赏

中国年代剧《瞄准》由五百和别克执导,黄轩、陈赫和杨采钰等主演,本月9日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首播,于豆瓣的开播评分达7.8。

该剧讲述在1949年中国解放之初,两个王牌狙击手苏文谦(黄轩饰)和池铁城(陈赫饰)曾并肩作战,由于立场不同成了对手,在生死对决中走向不同的命运。池铁城代号“水母”,为达成目标不惜代价,不分黑白;苏文谦代号“牧鱼”,举枪射击“不为杀人,只为救人”,原已脱离狙击手身份,直到松江市公安局邀请他参加秘密行动,他才重新拿枪,对抗池铁城。

陈赫不搞笑,首演反派

陈赫首次挑战演反派,要成功塑造角色,先必须撕掉过往的搞笑艺人标签。为此陈赫在角色造型上花了不少心思,蓄胡、黝黑肤色之外,还留了凌乱的长发,形象反差大。不过,五季《爱情公寓》已陪伴观众10年,“曾小贤”一角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加上陈赫经常亮相综艺节目,所以他扮演偏执残暴的池铁城出场时,仍有许多网民直呼出戏,认为他张嘴、挑眉、似笑非笑等演出,似乎都还在爱搞笑。

其实《瞄准》导演五百选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陈赫,已让很多人大喊意外。五百说,“拍戏就是导演和演员一起寻找角色的过程,没有人一上来就是那个角色,肯定要去找。”陈赫去年拍摄《瞄准》时,也承认池铁城跟他以前演过的角色区别很大,时而残暴地完成任务,时而化身优雅的西式糕点师,“他的残暴、神经质都挺难演的,我从来没有诠释过。”

黄轩的角色戏剧性强

《瞄准》男主角黄轩曾塑造过很多经典角色,被视为实力派小生,不过他近年经常碰壁,从《亲爱的翻译官》《创业时代》到年初《完美关系》都被质疑选错剧本,此次在《瞄准》终于获得认可,首次饰演狙击手的他表现自然,让人眼前一亮。

黄轩说,苏文谦这个角色的戏剧性很强,“他从以前最光荣、最骄傲的一个杀手,变成穿麻衣布衫,满头白发,坐在路边给别人刻像的人,他遭受过打击,有很多懊悔在心里。”后来出现了苏文谦愿意为之付出的人,为正义付出,让他从谷底攀到人性最光辉的时刻。

杨采钰首次挑战动作戏

杨采钰在《瞄准》饰演女主角欧阳湘灵,她与黄轩曾合作冯小刚的电影《芳华》《只有芸知道》,在《瞄准》中默契十足。

拍《瞄准》是杨采钰第一次尝试开枪戏,戏里还有大量的动作戏,她说:“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动作的过程中有的时候节奏可能很快。演文戏时,或许还能控制台词的节奏,但动作戏管不了那么多。”

她忆起拍片时曾从一个屋顶跳到另一个屋顶,虽然吊着钢丝,但“飞跃”下去时,心里还是害怕的。

重新搭建大部分场景

《瞄准》导演五百去年执导的爱奇艺迷雾剧场剧集《在劫难逃》上个月播出。五百说,《瞄准》剧本逻辑比较缜密,用了很多悬疑手法,之前拍摄悬疑剧的经验,有助于他此次的拍摄。

他说:“《瞄准》是快节奏、强情节的狙击手对战戏。剧本转换成影像有难度,最难的一点就是没有一个场景基地能满足这个剧本。”据悉,剧组因此租了16个摄影棚,面积达3万5000多平米,重新搭建出剧中大部分场景,新制场景有579个,足见剧组的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参演的演员都有一定的台词功底,因此都在剧中原声上阵。

致2020的我们

8频道 晚上7.30

Romeo帮思雅修电脑,成功“复活”电脑,还找回尘封已久的珍贵回忆!2020年,芸汐故意“巧遇”姿颖,想与她叙旧却遭拒。芸汐回忆,当年玩“钱仙”,姿颖被吓得要芸汐陪同去公共浴室,遭变态男偷窥,芸汐追变态男时受伤。姿颖难忘芸汐对她的好,觉得事有蹊跷,误会芸汐得了重病,芸汐不否认……

水漾少年

U频道 晚上9.00

Tae的妈妈坚持要Tae放弃游泳,否则就要实行经济封锁。Tae屡次因为兼职工作迟到,连累队友受罚而引发不满。知非得知Tae的经济遭妈妈封锁后,主动要帮助,却被Tae一口拒绝。

认真的嘎嘎们 Serious GAGMAN

now Jelli(新电信Ch512) 晚上10.00

邀请在综艺行业深耕多年,带给观众快乐与治愈能量的国民级综艺前辈,以自己的综艺从业经验为依据,透过创作能力、个人魅力等标准,选拔、培养具专业能力的喜感“嘎嘎们”。

羞羞的铁拳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马丽、沈腾。靠打假拳混日子的艾迪生,和正义感十足的体育记者马小是一对冤家,没想到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两人的身体互换。艾迪生的性别错乱后,引发了拳坛的大地震,也揭开了假拳界的秘密。

钢铁坟墓3 Escape Plan: The Extractors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1.00

雷布瑞斯林从监狱成功救出被绑架的香港科技大亨的千金后,他的女友遭到俘虏。雷布瑞斯林及其队员必须赌上性命,在一切太迟之前完成救援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