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张峻峰拍纪录片 为新民阁野鸡发声

新民阁野鸡为住宅区增添甘榜风情,却也遭投诉扰人清梦。(网络)
新民阁野鸡为住宅区增添甘榜风情,却也遭投诉扰人清梦。(网络)

字体大小:

为新民阁野鸡发声,29岁导演张峻峰拍纪录短片,参与陈子谦社媒策划的“时光倒流——新加坡”(中文暂译,Rewind Singapore)缅怀行动。

张峻峰曾为陈子谦《回程667》短片《客》操刀,新民阁野鸡曾上本地新闻,野鸡为住宅区增添甘榜风情,却也遭投诉扰人清梦、影响人家居家办公,汤申新民阁居民委员会接获投诉后举行投票,上千名居民参与,最终有九成居民赞成让它们留下。

童年的回忆

张峻峰从小就住在新民阁,他对《新明》忆述:“小时候我所住的组屋区对面是一片空地,空地上有棵老树,很久以前就有很多野鸡在那里了,就像它们的家,由于兴建新公寓,那些野鸡被逼‘搬迁’,越过马路逃到新民阁来,慢慢的野鸡开始繁殖、数量变大,2017年有关当局对它们进行捕捉,捉了24只野鸡......”

20201020_enews_smjunfeng1_Small.jpg
29岁导演张峻峰拍纪录短片,为新民阁野鸡发声。(网络)

峻峰说,2019年进行投票,不少居民希望让野鸡继续“居留”,但2020年碍于数量翻倍,又得捕捉起来......有关当局将把一些野鸡迁至实里达西第五农道80号......”

对于这些“新移民”离开,峻峰显得惋惜与不舍,他珍惜这一群从小陪伴他长大的“游牧鸡族”,“断舍离”并不容易,峻峰衷心希望能保留这一份属于新民阁独有的人文风情,不要因为某小撮人的投诉,失去原本就属于新民阁“一份子”的独特风味。

峻峰于是为野鸡发声,先拍了以潮语为媒介的短片,讲述居民如何帮助野鸡“逃亡”、闪避捕捉......本月初,他也与陈子谦携手,到新民阁“追”着野鸡跑,拍3分钟纪录短片,居民得悉为野鸡留存鸡影,都纷纷为他们打气。

“纪录短片中入镜者都是新民阁居民,大家互助携手,前后拍了两天。”峻峰说。

有意观赏峻峰操刀的新民鸡短片,可上facebook: http://bit.ly/newresidentfilm或点击YouTube: http://bit.ly/sinmingfilm浏览,若对“时光倒流——新加坡”新民鸡纪录短片有兴趣,则可上https://www.facebook.com/rewindsingapore/videos/1219639975086184浏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