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第六感侦测假地点

字体大小:

第六感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每逢星期四,晚上11.00

也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韩国综艺节目《第六感》是一档推理节目,由“国民MC”刘在锡带领四名女星吴娜拉、全昭旻、Jessi和李美珠,每周凭着第六感,在“真实”中找出“虚假”。

节目每周设一个主题,五名固定成员和一位嘉宾会到访三个地点,当中有两个是实际存在的地点,另一个是伪造的,众人必须选出他们认为的“假地点”。选择正确,能获得纯金打造的六个金柿子,选择错误则要接受惩罚,罚则也很有趣——在下一集节目开场时不画眉毛参与拍摄。

伪造过程认真严谨

《第六感》的制作团队简直为“制作认真和严谨”设了新指标。每一集节目在揭晓伪造地点时,会播出团队“伪造”的过程,例如第一集的主题“特别的餐馆”,看制作组如何将废置的房子改装成一家卖辣炖鸡面的小餐馆,过程令人惊叹不已。

他们找了一间30年没人住的房子,四周长满杂草,堆满垃圾,也没有水电,之后花了三个星期改造,包括清理了两卡车的垃圾,爆破了一面墙,铺了新地板,建了一个厨房,装了水电,为了营造出老旧感,安装一个旧款电箱,更在墙上画了霉菌。

不只这样,制作组还教两名老人家如何扮演夫妻和餐馆老板,包括学习烹煮辣炖鸡面,招呼客人,应对艺人发问等,每一个细节滴水不漏。

以假乱真,让人惊叹

第二集的主题“白手起家神话!100亿韩元年轻企业家”,制作组将一间空置的办公室华丽变身,改成一家桌游公司,不仅设备齐全,复制办公室该有的杂乱,连扮演公司老板和员工的临演,也都似模似样。

节目其他主题有“特色炸鸡店”“特别的国际运动”“特别的收藏家”,以假乱真的程度,不管猜对或猜错的人,答案揭晓的那一刻,都一脸的不可置信。

《第六感》有别于一般推理节目,除了精心打造假场景,另一个亮点是每期主题都“不寻常”,例如坐落郊外,一天只营业一小时的辣炖鸡面;顾客买了食材可以直接煮来吃的超市餐厅;巧克力炸鸡;波斯战士的运动方法,每一个听起来都不太像真的,但又可能是真的,让艺人推理时,更觉得疑惑。

艺人寻找线索时不仅是观察,也可以亲身体验,跟老板及顾客交流,完全沉浸在推理的氛围中。节目也以视觉感官为主,刺激观众的好奇心,让观众参与推理体验,一起等待谜底揭开,大大加强了共鸣感和互动性。

《第六感》如此严谨的制作,相信成本不小。tvN电视台没有公开该节目制作费和动用多少人力,曾有媒体报道韩国综艺节目一集成本约9万到14万新元,《第六感》的制作费应该比这个预算更高。

如此大手笔的综艺节目,《第六感》不是首例,像今年Mnet电视台的大型选秀节目“I-Land”,投入高达200亿韩元(2378万新元)的制作费,其中有70亿韩元(832万新元)用在建造集合练习室、宿舍、厨房、健身房、医务室、表演舞台等设备,专供拍摄。

“I-Land”这样的选秀节目属于大规模制作,预算自然高,《第六感》无法相提并论。尽管如此,作为一般综艺节目,《第六感》设下不少高标杆,而且以节目口碑来看,不久后若出现中国版,应该也不让人惊讶。

圣人大盗 The Last Thieve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由赖雅妍、曹晏豪、曾之乔、曾志伟、高英轩领衔主演。青年创业家尹子翔梦想利用区块链及虚拟货币,与伙伴改变不合理的经济现状。他处处碰壁,在提案会遇到徐菁,尹子翔接受徐菁的合作提案,期盼已久的虚拟货币募资即将展开,光鲜亮丽背后却暗藏肮脏交易。

奶奶最懂得

8频道 晚上8.30

呈现传统民族美食和中西融合创意菜品的纪录片,本集节目中,大米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乡村”的中路藏寨,向当地的藏族学习烹煮一道猪肉料理及火烧子馍馍。

机场特警

8频道 晚上9.00

凯晴的父母借意到访天乐和容义的住所。凯晴大感尴尬,要父母赶紧离去。凯晴的父母在回家途中遭劫,凯晴自责未能好好保护双亲,景山好言安慰。

我男人的秘密

U频道 晚上7.00

瑞拉帮智淑拿DNA的报告,在门口看到志燮,此时出现一辆电单车,把瑞拉撞倒。清醒后瑞拉发现自己失去了孩子。善爱威胁志燮,志燮为了保护家人,只好否认自己是韩志燮。

金翅雀 The Goldfinch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席欧在母亲的悲剧发生后,长期在哀伤与愧疚、重生与救赎中,甚至是爱中飘浮不定。经历这一切后,席欧珍藏着那可怕的一天留下的唯一希望——一幅被铁链拴住的小鸟的画作。

不可抗拒 Irresistibl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Steve Carell、Rose Byrne、Mackenzie Davis。故事讲述了老练的民主党战略家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小镇,帮助一位退休的老将竞选市长。

Bakeaway Camp with Martha Stewart

TLC(新电信Ch254)  晚上9.00

六名家庭烘培师在烘焙导师Martha Stewart的关注下,接受一系列户外烘焙技能挑战。每一集,比赛中表现最优越的参赛者会获得Martha的个人指导,表现最差的将被淘汰。最终优胜者将赢得价值2万5000美元(约3万4000新元)的厨房用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