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开幕 每部电影只放映一次

本届釜山影展将部分电影改在户外放映。(互联网)
本届釜山影展将部分电影改在户外放映。(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釜山讯)第25届釜山影展昨天开幕,受冠病疫情影响,本届活动的开闭幕式、红地毯活动等均取消。

今年的影展可在线上观赏电影,也设有跨国线上看电影的活动。电影会在韩国及泰国和越南同步放映,结束后三地的观众可和导演及演员对谈。除此之外,影展还能看到今年因疫情而未能举办的康城影展作品,以及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的得奖作品。

为防疫,主办方将放映厅数量从往年的37厅缩减到6厅,每部电影只放映一次,并规定放映厅的上座率不得超过25%。电影节门票仅在线预售,多数作品门票已售罄。亚洲电影大奖,亚洲内容及电影市场,亚洲项目市场,竞争单元评审改为在线举行。本地艺人白薇秀主演的英语剧“Last Madame”(《最后的夫人》)将争夺“亚洲内容大奖”的最佳亚洲剧集奖。

本届影展将部分电影改在户外放映,昨晚放映的开幕片是由洪金宝、徐克等七位香港导演联导的《七人乐队》。本地导演陈美添的处女长片导作《中峇鲁俱乐部》(Tiong Bahru Social Club)则将在“亚洲之窗”单元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