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工厂拍《黄金之旅》 金希沅:工作人员穿红衣驱鬼

字体大小:

犯罪冒险韩国喜剧《黄金之旅》拉队到菲律宾出外景,演员都超难忘,饰演大坏蛋的金希沅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我们在烟草制造商福川烟厂(Fortune Tobacco)的一座封闭工厂拍摄。我看到工作人员都穿着红色衣服,忍不住问他们,他们告诉我工厂闹鬼,穿红衣才能赶走这些鬼。”

有女生声音传出

金希沅不讳说,有场戏是没有人说话,但录音师却听到一个女生的声音:“把每个人都吓着了。我当时也很害怕。”

金希沅记得“鬼”,片中因犯罪被关进菲律宾牢房的金相镐则难忘在一个真的监狱里拍摄,他说:“里面都是真的囚犯。虽然有警卫人员控制着这些囚犯,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每次跟他们眼神交流时,都会给他们一个像是在说‘我是好人。请别伤害我’的表情。”

24场台风下拍摄

男主角郭道元(也译郭到元)则记得整个拍摄期间一直都刮台风:“电影只有一场戏是下着雨,但我们拍摄时却遇到24场台风和无数的强风。”他透露所有工作人员得随时注意天气变化,下雨时用乙烯基布料把所有的机器遮起来,雨停后则快速拉开布料继续拍摄。

片中与郭道元携手破案的金大明则说,电影能顺利完成拍摄,多亏了菲律宾工作人员和演员,“他们都很体谅并热情地对待我们。菲律宾天气难预测,工作人员都很辛苦。”

《黄金之旅》刻画洪边秀(郭道元饰)是小镇刑警,为借钱给朋友(金相镐饰)抵押房子给银行,好友跑路到菲律宾,他负债累累,老婆非常不悦。为了取悦老婆,带了她与女儿到菲律宾度假,却意外卷入犯罪组织杀手派翠克(金希沅饰)所设的局,成为杀人嫌犯。为了洗脱罪嫌,他和当地的导游——也是自己故乡后辈的满哲(金大明饰),一起调查整起事件。

外表非常有福相的郭道元是第一次挑战搞笑角色,他说:“但我不只想要搞笑,更想要以一个滑稽的方式带给观众欢笑。我在拍摄前期也接受了拳击训练和考到水肺潜水执照。”金大明认为自己的角色不善于以行动表达:“也不是很会打斗,我尽量表现出角色搞笑的一面。”金大明坦承是郭道元的粉丝,能够和他合作,非常兴奋。

电影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