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四年重返小荧幕 黄碧仁:演技没生锈

黄碧仁暌违四年出演饮食集团女王。(新传媒提供)
黄碧仁暌违四年出演饮食集团女王。(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黄碧仁暌违四年重返小荧幕,在长寿剧《味之道》中出演饮食集团女王,气场强大。久未拍戏的她开玩笑说,演技既没生疏,也没生锈。

《味》已定于11月2日在8频道首播,昨天(10月22日)剧中12位演员陈莉萍、黄碧仁、陈汉玮、陈泓宇、黄思恬、孙政、芳榕、苏梽诚、卢传瑾、刘谦益、洪慧芳及黄炯耀举行线上记者会,与网友开聊剧集趣事及做报菜名游戏。

130集的《味》讲述四大名厨崛起,三代同门之争及两大厨娘充满恩怨情仇对决的故事,看点颇多,其中黄碧仁时隔四年重返小荧幕,让喜欢她的观众期待已久。

ap_rol_ep1.10_01_47_07.still001_Medium.jpg
《味之道》围绕“无双楼”的归属问题掀起三代人的恩怨情仇。(新传媒提供)

黄碧仁昨天受访时快人快语,表示虽然四年没有拍戏,但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演艺圈。“我去年担任‘才华’导师,训练新人,一跟就是半年。另外近几年没有适合的角色,就没有接戏。”

这次和黄碧仁演对手戏的是陈莉萍,两人首次合作,但当下拍了60集,对手戏并不多。“入行30多年,以前连擦肩而过的合作机会都没有,不过后面的剧集我们互斗的机会多一点。”

黄碧仁透露,剧中她并不是厨娘,但旗下餐饮集团有18间餐厅,而陈莉萍则是“无双楼”的厨娘,两人为了争夺这间上辈人留下的餐厅,产生恩怨。

ep2_prog_graded.10_11_54_24.still013_Medium.jpg
陈莉萍和小鲜肉孙政演母子更贴切。(新传媒提供)

娱乐圈也勾心斗角

剧中黄碧仁和陈莉萍两大视后麦芒对针尖,昨天记者会上两人也是角色上身,现场斗起戏法。

陈莉萍在介绍自己剧中角色时表示,“这部戏讲述的是饮食业的勾心斗角,但其实演艺圈也是这样,不是那么简单的。”主持人黄炯耀马上追问:“这么说是有人在勾心斗角吗?”陈莉萍则猛拍坐在身边的黄碧仁的肩膀说:“现场肯定没有,也肯定不是你!”让一旁的黄碧仁有些尴尬。

不过黄炯耀马上出来解释,担心网民误会。“这个剧每个角色都没有那么简单,大家不要误会,其实演员们在一起都很开心,也很愉快。”

黄碧仁过后受访时表示,不管哪个国家的娱乐圈都避免不了勾心斗角。“我觉得很多东西是心态的问题,如果整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会活得很苦。我的做法就是真诚待人,不要回报。假如你带着要回报的企图心,就很难维持一段感情。”

ep3_prog_graded.10_15_28_17.still008_Medium.jpg
陈泓宇剧中角色亦庄亦谐。(新传媒提供)

演陈泓宇妈妈没压力

黄碧仁演小10岁的陈泓宇的妈妈,观众觉得不协调,在《联合早报》“观众大声说”栏目提出意见。对此,黄碧仁不介意这个,直言自己没有压力,并笑说泓宇压力比较大。

她解释说,剧中演的是一个有钱人,有经济能力让她做很多保养,比如护肤,另外在穿着上也可以光鲜艳丽一些,所以看着显年轻是说得过去的,“所以不关我的事,调整好心态就好。”

和黄碧仁要演出母子感觉,压力全在陈泓宇身上,他受访时表示是第一次和黄碧仁合作,起初知道要演母子,有些担心。但作为演员,主动选择角色的机会并不多,角色来了只能挑战。

他透露,每天在化妆间见到黄碧仁,喊她妈妈长,妈妈短的,无形中培养一种感觉。“我们在一些有戏肉的片段,真的有母子的感情,但样貌就无法改变。”

共130集的《味之道》从11月2日起周一至周5晚7点30分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