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电视剧演单亲爸爸 郑中基:盼观众对我改观

字体大小:

图片由Viu提供

香港艺人郑中基曾因酒后闹事,事业陷入低潮,后来写了一首《无赖》自嘲,歌曲大红,让他打了个翻身仗,他也凭搞笑电影在演技上获得肯定。2011年,他跟前主播余思敏结婚,婚后转型顾家男,两人育有一女一子,女儿9岁,儿子5岁。

郑中基曾在一个访问中透露,现在为子女严选角色,太负面的尽量少演。他在新剧《暖男爸爸》饰演单亲爸爸,妻子过世后,独立照顾儿子;故事温馨励志,相信正是为孩子而接。

这是郑中基相隔18年再演港剧,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首次接触这个故事时已被深深打动,是生活中你我会常接触到的小事情,一些平淡中的温馨。希望透过这次演出让观众感觉到温暖,以及打破观众对我过往的印象。”

仍在学习当爸爸

觉得自己是暖男爸爸吗?他认为暖男与爸爸是两种不一样的身份。“一个爸爸的形象可以很严肃正经,暖男则是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以及细心照顾。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我会表露各种不同的面貌,威严、轻松、鬼马又或细心聆听,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是暖男,但会渴望两个孩子成长中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找我,会信任我,以及寻求我的意见。作为爸爸的这个角色,我一直在学习。”

这次饰演爸爸,郑中基很有感触。“暴龙哥(剧中儿子)与我的小儿子同龄,因此我在演出时会想,这孩子遇见的问题会否跟我孩子一样?我会从孩子的角度思考,他需要一个怎样的爸爸?剧中,孩子很早就失去妈妈,他是怎样面对?我又要怎样回应?这种种思考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

跟小朋友一起演戏,郑中基认为最重要是与对方建立有趣的关系。“我会向小朋友发问,让他觉得你对他的事情是感兴趣的,关系自然地就会像朋友。对方会觉得与你相处的时间是快乐的,而不是沉闷的工作,亦会主动跟你沟通,也自然地就培养出默契。”

投入YouTube频道

疫情期间工作减少,郑中基反而有时间真正投入之前开启的YouTube频道“机动电视台RTV”。“我尝试制作各种影片,让更多朋友认识不一样的我,同时希望在这个疫情当中带一点欢乐给大家。”

今年是他出道24年,回首一路走来的起落,他感慨:“这24年有过很多不同的尝试,歌手、演员、电影导演……这次重返电视剧,感觉像是重新回归基本,并且把多年的经验再转化,而且这次的角色是一个爸爸,更是把自己现实中的经历带入角色。”

《暖男爸爸》10月26日起,每星期一至五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张可颐:不会全心投入爱情

《暖男爸爸》女主角是张可颐,她饰演保险从业员芷明,遭男友背叛之后不再向往婚姻,但阿荣让她重新思考婚姻的意义。

张可颐说:“芷明在阿荣身上学到很多,她也发现看一个人的真面目,不是看外表、学历、出入地方、家庭背景,而是他落魄、低潮、不开心时,他的真面目你就会看得一清二楚。”

谈到自己的爱情观,张可颐说:“我觉得爱情美丽又脆弱,我还是向往爱情,但不会投入太多时间或太多期望。我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令我产生好奇,我想去发掘,去尝试,所以不会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在一个人身上。”

张可颐和郑中基20年前曾一起参与TVB剧《缘分无边界》,当时两人没有对手戏,这次算是第一次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