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帝君高伟光 “下凡”行医

字体大小:

外形帅气俊朗的中国男星高伟光因主演《三生三世枕上书》的东华帝君人气爆棚,最近“下凡”成了《向阳而生》中风度翩翩的医生,剧中首次搭档《如果岁月可回头》《甄嬛传》女星蒋欣,将已故漫画家熊顿积极乐观勇敢抗癌的真实经历搬上小荧幕,由蒋欣饰演熊顿,高伟光演出熊顿的主治医生林知衡。

高伟光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比较感性,《向阳》的医生角色相对理性,他在演绎过程中将自己的感性融入角色的性格里,“演完这个角色,我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的东西,这点我跟林医生是一样的。”

林医生从压抑走向释怀

熊顿在患癌期间将自身经历画成漫画,乐观正面态度鼓励不少病患,可惜她最终仍难敌癌魔。熊顿的经历2015年曾拍成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去年开拍成剧版《向阳而生》,该剧10月12日在湖南卫视首播。

《向阳》有别于高伟光过去挑战过的角色,他首先被题材吸引,因为他一直希望有机会拍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再来是林医生随着剧情发展渐渐受熊顿的影响,经历心理变化,“他原本怀着对父亲的愧疚,从比较压抑状态,慢慢被熊顿的乐观坚强所影响,我如果能演绎出来,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高伟光。”

《向阳》有多场催泪场面,当中有不少戏让高伟光难忘,他透露拿到剧本时心情很复杂,“仅仅是看剧本,我就有好几次落泪,有时候甚至不忍心继续看下去……现在回想起来,我的情绪还是会有波动。可能年纪到了,看到一些小事情都特别容易感动,变得敏感。”

谈到拍摄《向阳》的最大挑战,高伟光直言刚开始揣摩林医生的角色时有矛盾感,前期看剧本时,林医生的压抑性格一直让他有“喘不上气”的感觉。不过,高伟光投入拍摄之后,这种状态有了改变,“我变得更心疼这个角色,他受到熊顿的影响,释怀了一些事情,虽然熊顿不在了,但林医生已经拥有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希望。这部分是可以感染观众,让大家看到美好的地方。”

“遗憾”指引努力方向

除了年初播出《三生三世枕上书》,现在热播的《向阳》,高伟光今年还有《龙岭迷窟》《旗袍美探》两部剧播出,他都挑大梁,角色多元化,无疑是今年产量最高的中国男演员之一。

当中哪部作品最为满意?高伟光说,只要是自己的作品都喜欢,每一部都代表着他不同时期的演绎,现在回看,每一部作品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遗憾。他说:“正因为这些小遗憾,才能让我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在未来弥补这些遗憾。”

高伟光演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枕上书》的东华帝君一角而人气暴涨,也让许多本地观众印象最为深刻;角色如此深入民心,高伟光却不担心无法跳出这个角色的光环。

他说确实是靠东华帝君才让那么多人注意到自己,但他之后的新角色:包括《龙岭迷窟》的鹧鸪哨,《旗袍美探》的罗探长,《向阳而生》的林知衡医生,相信观众会看到他能诠释不一样的角色,看到他的很多面相。

想体验别人的人生

高伟光很想接演传记类作品,因为在戏里能体验别人的人生。他说自己期待演出的传记人物,不必是行业最顶尖的精英,但希望这个角色在自己的生活圈做着有意义的事。

高伟光认为此次在《向阳》中饰演的医生角色就很有意义,他仍有很多职业想在演戏时尝试,不过不一定“框限”在职场剧类型,“比如说小人物的一生,他不一定非要有什么特别的职业,也许就是个小木匠,但小木匠的这一生是怎么度过的呢?他是如何一步步成长的呢?我都很想去经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