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猛剧《尸战朝鲜2》 《最后的夫人》小兵立大功

字体大小:

一集13万元制作对上350万元制作,白薇秀主演的本地英语剧“Last Madame”(《最后的夫人》)打败高成本亚洲剧,在釜山影展“亚洲内容大奖”上荣获最佳亚洲剧集奖。

第25届釜山影展亚洲市场展单元的“亚洲内容大奖”(Asia Contents Awards,简称ACA)前天在线上公布奖项得主,本地制作公司沃土影视(Ochre Pictures)拍摄的英语剧《最后的夫人》与中国大陆剧《隐秘的角落》,韩剧《爱的迫降》《山茶花开时》《尸战朝鲜2》《Hyena:富豪辩护人》,台湾剧《想见你》争夺“最佳亚洲剧集”荣耀,成功夺奖,与孔晓振、姜河那主演的《山茶花开时》共享荣耀。

《尸战2》一集预算 本地可拍五年戏

沃土影视创意总监杨丽娟当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奖项的意义说:“入围的剧集都是我们很欣赏的戏,对手很强。我们对自己的作品有信心,但得奖有点惊讶。”

杨丽娟指出,本地市场小,国人未必支持本地剧,一部剧集的制作费也不高,本地制作人面临重重困难,做得辛苦。她举例,《尸战2》一集制作费超过350万新元,其他入围剧集的制作费也百万起跳,这笔预算可在本地拍五年的戏。

至于《最》的一集制作费,杨丽娟告诉本报:“不太好意思讲……比较起来真的很少,差不多13万一集。”

邀剧组人员一起等成绩

奖项揭晓当晚,沃土影视夫妻档掌舵人杨丽娟与陈必佳,邀请演员黄炯耀、Fiona Fussi(智欣)、陈兴华和幕后英雄符诗蕊和谢昭如到家里等成绩。白薇秀与黄嫊方因工作无法到场。

杨丽娟笑说,庆幸招兵买马到家里,当主办方视讯连线入围者时,其他人显得孤形单影,唯独《最》剧组的画面最热闹。宣布获奖时,她还愣了一下,“颁奖人说《最后的夫人》,因为很少人用华语剧名,所以愣了一下,在想‘是不是我们的戏’?”

《最》的演员在社媒发文道贺,女主角白薇秀说:“(离剧集播出)已一年了,很感恩遇到《最后的夫人》的台前幕后,恭喜沃土影视!谢谢你们把我们带到一块!”

《尸战2》是最大赢家

“亚洲内容大奖”今年办第二届,共有75部亚太地区的作品参赛,28部入围。最佳男演员得主是台湾的《谁是被害者》张孝全和韩国《尸战朝鲜2》的朱智勋。韩国《夫妇的世界》(又称《夫妻的世界》)的金喜爱和日本《凪的新生活》的黑木华得最佳女演员奖。《尸战2》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技术成就三奖,成为最大赢家。完整得奖名单可上asiacontentsawards-eng.com查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