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演“小三” 陈凤玲坦言曾抗拒

字体大小:

《森林生存记》昨午举行由郭亮主持的面簿直播记者会,林慧玲、陈凤玲、方展发、陈罗密欧和张哲通等15名演员出席,陈凤玲因为工作的缘故只能做连线。

故事讲述林慧玲为抢回老公而重新进入职场,面对办公室里的“牛鬼蛇神”。绯闻男女林慧玲和方伟杰在预告片中同场演出,林慧玲的角色对着方伟杰说:“为什么男人说的话都一样,都在为你的出轨找借口!”两人戏中有什么纠葛,让人好奇。

再演恶女有压力

陈凤玲饰演的Olivia在剧中破坏方展发和林慧玲的婚姻,她去年因为在《老友万岁》饰演性格黑化,处处针对瑞恩的护士长而被观众骂,这次再演恶女,想必倍感压力。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绝对不赞同她介入别人的婚姻,但我没有以坏人的角度去诠释这个角色,而是把她当成一个性格复杂的人。我希望观众能耐心把戏看完,给Olivia一个机会,我相信很多人把自己武装得强势,其实是在掩饰内心的脆弱。”

谈到诠释这个角色的挑战,陈凤玲说:“因为她完全不是我,所以我必须挖得更深入,演的时候要很专注,也须要运用很多想象力和观察力。拍摄的那两三个月我都演一个内心受伤的女人,很不容易但也挺享受的。导演和故事人那么放心又勇敢地把这么复杂的角色交给我,我就得拿出110%的诚意去演。”

故事人把职场形容为森林,那演艺圈是不是也像危机四伏的森林?陈凤玲说:“我倒觉得像泳池,大家在比赛中的起点和花式都不一样,但重点是不要和别人比较,在自己的赛道上尽力做到最好就够了。”

剧中人物都有代表的动物,Olivia是恶毒的“蝎子”,问陈凤玲会用什么动物形容现实中的自己,她想了想说:“驴子,哈哈哈!它不会太招摇但自有用处,而且总是默默勤奋地工作。”

张哲通:和前辈合作获益不浅

《森》是张哲通的第一部9点档戏剧,能和众多前辈合作让他觉得十分幸运,“他们都很愿意分享经验,让我很感激也获益不浅。”

他细数着如何从陈澍城身上学习丰富角色,从陈凤玲那里学习迅速进入角色。这也是他第一次和林慧玲合作,“才华比赛后我一直希望能跟她一起演戏,没想到我的幸福来得那么快!她的人缘和心地都很好,除了专业又敬业,她的心态也很正面,合作之后我对她更加佩服。”

张哲通在戏里演辛勤工作的员工钟建廷,代表动物是牛,他在记者会上说现实中自己像只鸭,“水面上看起来平静,但水下其实拼命地划。”

20集的《森林生存记》11月9日在meWatch播出,11月11日起,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