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影大奖成绩揭晓 李炳宪、周冬雨夺最佳男女演员

韩国男星李炳宪(右图)和和中国大陆女星周冬雨是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帝影后。(摘自直播画面)
韩国男星李炳宪(右图)和和中国大陆女星周冬雨是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帝影后。(摘自直播画面)

字体大小:

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今午(28日)公布16项大奖的成绩。本地电影《热带雨》的女主角杨雁雁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奖,不过,此奖最终落入《少年的你》周冬雨之手。其他角逐此奖的女演员是《地久天长》的大陆演员咏梅、《失踪女孩》日本女星筒井真理子、《82年生的金智英》的韩国女星郑有美和《就爱断舍离》(Happy Old Year)的泰国女星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楚蒂蒙)。

韩星李炳宪凭《政界名人》获颁最佳男主角奖。他打败《阳光普照》陈以文、《叔·叔》太保、《地久天长》王景春、《初恋无限屈》漥田正孝和《梦之城堡》(Castle Of Dreams)的Hamed Behdad(哈穆德贝哈德)获奖。

《寄生上流》入围十项,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剪接四奖。中国大陆导演王小帅凭《地久天长》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配角分别是日本演员加濑亮和台湾演员柯淑勤。《少年的你》易烊千玺获颁最佳新演员奖。

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因疫情取消颁奖典礼,改为在线上公布成绩,由《热带雨》导演陈哲艺、影星惠英红、日本导演是枝裕和、韩国导演李沧东、泰国导演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纳瓦波·坦荣瓜塔纳利)等公布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