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骏《演员2》垫底 尔冬升伸援手引热议

左图:曹骏被中国媒体评论条件一般。右图:曹骏在《真命小和尚》和陈天文初结戏缘。(档案照片)
左图:曹骏被中国媒体评论条件一般。右图:曹骏在《真命小和尚》和陈天文初结戏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国演技真人秀《演员请就位2》最近引起一波又一波的热度,除了导演尔冬升当评审导师的犀利点评之外,最近的焦点是本地观众曾经熟悉的童星曹骏,原来近年过得辛酸,因此上了几次热搜,引起中国网民和媒体的热议,表惋惜。

曹骏在《演员请就位2》的初次市场评级中,在所有40个演员选手中排名垫底,让他的演员职业信念开始动摇。后来两轮选角都落败,但尔冬升导演给了他最实在的福利,节目外主动加了微信,等于让他开拓一条人脉,让网民觉得很暖心,说这是老实厚道得来的福报,毕竟节目中他跟唐一菲搭戏,一直被对方嫌弃,但曹骏却不与她计较。

媒体:外型没优势 无个人魅力

但有媒体分析,曹骏在外型上没有足够的优势,身高也不够,演技不错但不够拔尖出挑,整体中规中矩,没有个人魅力。

看得出尔冬升加他微信,有意帮他,但尔合作过的中国大陆演员如林更新、周迅、闫妮和吴刚,都比曹骏强许多,即便真的给曹骏机会,只怕也都是些小角色而已。

息影求学 毕业后事业一落千丈

曹骏后来曾和李冰冰、吴奇隆、赵薇等陆续合作,他18岁高考时,没能如愿考上科班,又在转型关键期息影求学,毕业后事业也开始一落千丈。

近几年,曹骏接到的都是冷门题材的配角,媒体报道他都是围绕他和之前上过《乘风破浪的姐姐》选秀女星蓝盈莹的恋情,但两人早前已分手。

曹骏2018年参加过《我就是演员》,当时评审章子怡点评他作为演员是称职的。当时曹骏已感叹自己从男一号变成小角色。

陈天文自认是曹骏演戏的启蒙老师

32岁的曹骏,在1996年8岁时曾凭首部电视剧《真命小和尚》在本地、香港和中国大陆三地爆红。《真》是当时新视(新传媒前身)有份投资的合拍剧,曹骏耍起武术演小和尚,天真可爱,赢得观众的喜爱,后来连续演出多部新中合拍剧,从此成为当红童星。

和曹骏合作过三部剧的陈天文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其实我是他演戏的启蒙老师。”他记得曹骏是从上海的武术学校发掘的,有武术功底,长得软萌可爱,被推荐到《真命小和尚》剧组当起男主角,一炮而红,还凭这个角色拿下亚洲电视最佳新人奖,10岁时,曾在本地出版个人专辑《星愿》,可见当时的人气。

陈天文眼中的曹骏聪明伶俐,天真无邪,没有演戏经验,但会模仿陈天文,所以他也自认是曹骏的演技启蒙。没有拍戏时,曹骏会乖乖做他的功课。他和妈妈都按角色喊陈天文“师叔”。

有一次,曹骏去南非探望在那里工作的爸爸,再次相逢,他送了一块水晶球给陈天文当礼物,让陈觉得这孩子很有心。

听到曹骏的发展不顺,陈天文叹说中国竞争太激烈,他认识的曹骏内向腼腆,估计不是很会制造新闻,所以今天如此发展,他也不太意外,只能祝福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