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手为盲女奋战

字体大小:

看不见的爱 Your Eyes Tell(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因车祸失去家人的盲女明香里(吉高由里子饰)虽然看不见,仍活泼开朗。她邂逅个性封闭的前拳击手垒(横滨流星饰),误认对方为管理员大叔。垒被明香里的笑容吸引,两人之间的距离渐渐拉近。

垒后来发现导致明香里失明的事故,竟与自己所犯的过错有关。为筹集明香里的眼部手术费,垒决定再次参加非法搏击比赛,却导致他们无法相见……

影评:《看不见的爱》改编自2011年韩片《只有你》,韩版由苏志燮和韩孝周主演,日版找来横滨流星携手吉高由里子共谱纯爱故事,促成两名超人气王首度合作。日版还原度高,但相比韩版的浓烈,日版的呈现手法清新含蓄,苏志燮与韩孝周的一场床戏当年成为话题,日版重绎这段戏时仅点到为止。

入行超过10年的吉高由里子首次挑战盲女角色,演得讨喜。电影开拍前,她与导演三木孝浩走访多名失明人士,了解他们的心声和生活细节,学习如何在眼盲的情况下化妆,煮饭,做家务,分辨衣柜里的服饰等。

拍摄期间,吉高由里子休假时也拄着白手杖在住家一带走动,并蒙着眼睛做饭,以更真实地诠释角色。拍摄时,她得克服习惯和下意识,避免与搭档眼神交流,单单这点已是挑战。吉高由里子的神韵,挺像本地演员欧萱。巧的是,欧萱也在自编自导的微电影《心境》演过盲女。

打算看戏的女观众们,相信有不少是冲着横滨流星去的。横滨流星饰演一名拳击手,有几场擂台打斗戏。欧巴苏志燮一站出来就有熟男man气,横滨流星则带男孩味,但别看他瘦瘦的,秀出腹肌时,该有的都有。

横滨流星赞擂台戏有趣

横滨流星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学习拳击并增重10公斤,让自己练出拳击手的体形。他在中学时期是空手道冠军,具备运动细胞,打拳难不倒他。他受访时谈到,片中擂台戏与专业拳击手对打,初时有点被吓到,但过程好玩有趣。

戏里的男女主人翁带着悲痛过日子,女方看似笑容满面,内心却充满自责;男方背负过错,放弃最爱的拳击,低调度日,惩罚自己。两个寂寞的灵魂相遇,就不再寂寞了,生活有了意义和奋斗目标,不只是“过活”而是“过生活”。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特别喜欢戏里的一句对白:“所有的伤痛都是有原因的。”

此片带点“韩味”。电影主题曲“Your Eyes Tell”由韩国天团防弹少年团(BTS)演唱,成员田柾国参与制作,这是日本电影首次找国外歌手制作及演唱主题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