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档群魔乱舞

字体大小:

独自夜归的女孩 A Girl Walks Home Alone at Night(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在伊朗万恶之城里,弥漫着死亡与无助的气味,妓女、毒虫、皮条客,污秽的灵魂处处横行。一个独行女吸血鬼总是尾随着最低劣,最难“下咽”的猎物。在黑夜的街头,她遇到了帅哥,爱情悄悄地来临。

短评:出生于英国的美籍伊朗裔女导演Ana Lily Amipour(安娜莉莉阿米波尔)的处女长片,获奇幻影展锡切斯(Sitges)的评审团奖与最佳导演奖。影片对白是波斯语,被视为首部伊朗吸血鬼电影,在加州拍摄。冷酷而强烈的黑白影像,充斥着诡异氛围,有别于一般西洋吸血鬼片,融入荒诞、伊朗电影美学和恶搞元素。

吸血鬼要小胖男孩永远做好人的剧情,惊悚又好笑,而她与帅哥的爱情,更是腥红绽放,正适合在万圣节档推出。附英文字幕,电影在线上平台Projector Plus播映。

沉默杀机 The Silenc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丹麦演员Nikolaj Coster-Waldau(尼可拉·科斯特·瓦尔道)饰演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生活的猎人,被迫卷入一场致命的猫捉老鼠游戏。他追踪一名凶手,凶手可能是造成他女儿失踪的神秘人。

短评:加拿大与美国联制的英语片,瓦尔道满脸胡渣,够帅。荒野氛围不错,不过杀人犯的动机缺乏逻辑,感觉硬扯。

血舰 Blood Vesse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二战时期,数名男女从被摧毁的医疗船上存活下来,乘坐救生艇在北大西洋漂流,他们以为自己即将丧命,突然发现远处飘来希特勒部队的大船,终于爬上船后,惊觉船上的人都离奇死去,原来嗜血妖魔从船上存放的古老棺木里苏醒了。

短评:Brenton Thwaites(布伦顿·思韦茨)等演出的惊悚片,故事跳不出框框,制作也粗糙。

战争幽灵 Ghosts Of War(M18)

期待指数★★★

故事:二战最黑暗的时刻,五名美国大兵受命前往一座法国庄园,那里曾被纳粹高级指挥官占领,结果他们遇见比战争更恐怖的梦魇。

《宿命惊变》(The Butterfly Effect)导演Eric Bress(艾瑞克·布莱兹)时隔16年的新作,制作初衷是讲述战争的长期创伤,如何影响士兵的精神状况。导演想透过恐怖电影形式,慢慢让观众陷入那种恐惧且无能为力的感觉中。

入魔 The Craft: Legacy(NC16)

期待指数★★☆

故事:遭受校园霸凌的四名少女意外拥有魔法巫术,其中有人为爱走火入魔,还滥用了魔法,闹出人命。

超自然惊悚片,由Michelle Monaghan(米歇尔摩纳汉)等演出,是1996年《魔女游戏》(The Craft)续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