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节11月6日至22日举行 线上、戏院皆放映

伊莎贝雨蓓(中)在《药头大妈》为警方翻译。(电影节提供)
伊莎贝雨蓓(中)在《药头大妈》为警方翻译。(电影节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法国电影节将于11月6日至22日举行,采线上、戏院放映模式。

开幕片是法国影后Isabelle Huppert(伊莎贝雨蓓)的《药头大妈》(Mama Weed),她饰演一名法语、阿拉伯语的警方翻译,任职于反毒单位,专精电话监听。这份工作既困难薪水又少,有一天她在监听被通缉的毒贩通话时,意外发现其中一人是照顾她母亲的善良女人的儿子,于是决定保护他,因此一脚踏进毒品世界。她获得大量交易讯息,加上新搭档——前警犬DNA的协助,她抓住机会摇身变为毒品大盘商“药头大妈”。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以歌坛天后Celine Dion(塞利娜迪翁)生平经历为题材的“Aline, The Voice of Love”,外形酷似塞利娜迪翁的法国女星Valerie Lemercier(瓦莱丽勒梅西埃)为了诠释好天后,下了不少功夫。

电影节是“vOilah!法国新加坡文化节”的一个受瞩目活动,所放映的37部电影有20部是近来在法国刚公映或未公映的新片。影片题材缤纷,剧种包括喜剧、纪录片、剧情片与动画片等。

首次增设“最佳影片”

电影节也首次增设了“法国电影节最佳影片”(The Best of French Film Festival),选出了12部历届电影节的最佳电影,让读者可透过线上平台KinoLounge与The Projector Plus在家观赏。

今年放映片阵容创纪录,法国驻新加坡大使Marc Abensour(阿邦苏尔)就说:“首次在影院和在线上播放,希望今年电影节的电影能够继续激发和启发电影发烧友。”

读者可透过网址www.voilah.sg查阅电影节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