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漫画家无惧死亡

《向阳而生》蒋欣(左图左)扮演抗癌的漫画家熊顿,高伟光(右图左)饰演她的主治医生。(互联网)
《向阳而生》蒋欣(左图左)扮演抗癌的漫画家熊顿,高伟光(右图左)饰演她的主治医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向阳而生

可通过芒果TV国际应用观赏

中国都市剧《向阳而生》由刘家成执导,蒋欣、高伟光、丹琳、高旭阳和米露主演。

该剧根据中国绘本漫画家熊顿的真实经历改编,本名项瑶的熊顿2011年被确诊患非霍奇金淋巴癌,隔年离世,得年30岁。熊顿用画画记录对抗病魔的五个月生活,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在她去世前三个月出版,积极乐观态度感染身边人,漫画传达不少正能量,王菲、姚晨和陈坤都曾送上祝福给她。

跟电影版比较有压力

熊顿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2015年由白百何和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感动无数人,电视剧版《向阳》10月12日开播时,白百何第一时间发微博帮忙宣传,她说熊顿就像降临人间的天使,带给大家对于生命的感动。

《向阳》由蒋欣饰演漫画家熊顿,讲述她到北京打拼后,男友劈腿与事业打击接连而来,祸不单行,熊顿还被检查出患癌。蒋欣开拍前特地减重,拍摄过程为配合剧情发展继续变瘦。蒋欣坦承她拍《向阳》的唯一压力是怕跟电影版对比,因白百何将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好。

还原熊顿的小康家境

《向阳》导演刘家成倒是不担心对比的问题,他认为电影版的时长有限,电视剧够长,能把熊顿的成长过程,生病时反复的心理状态表达得更充分。

接到剧本之后,刘家成就到浙江省丽水市的熊顿家乡考察,还根据她的成长生活环境,修改电视剧场景。剧本原本设定熊顿老家是残破的老房,但刘导演说:“其实她在小康家庭成长,三层楼里有她的卧室和工作室,甚至还有健身房,证明她的家庭确实比较富裕,我考察后就觉得为什么不把原型搬过来。”

刘家成也在大连的肿瘤医院待了一段时间,每天观察医生和病人的沟通过程,还聘请一位医生全程跟组。他说:“通过这部戏,我希望大家敢去触碰生死的话题。有一首诗说,所谓的死亡就是一次比较长的旅行。我们可能无法马上接受这种观念,但是希望大家看了《向阳而生》,会觉得死亡没有那么可怕。”

熊顿父母不伤感,心态好

《向阳》去年10月开机,因冠病疫情一度停工,今年3月复工,约一个月后杀青。蒋欣开机时,第一次跟熊顿父母见面吃饭,她最初担心不知道该如何与两位老人家聊熊顿的事情,“结果他们心态特别好,非常热情,完全看不到伤感,就好像熊顿没有离开过他们身边一样,一直跟我讲她的故事。”蒋欣说,《向阳》不只传递对疾病无畏的精神,也传递面临各种困难时的积极态度,向阳而生,无所畏惧。

曾在《甄嬛传》饰演“华妃”的蒋欣,近年的作品包括《欢乐颂》《如果岁月可回头》《精英律师》等,男主角高伟光饰演熊顿的主治医生,他之前在《三生三世枕上书》《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旗袍美探》等的表现都获得不俗的口碑。

十亿掌声 · 与君同行和红山脚下的歌

8频道 早上10.30

鼎艺团以华乐室内乐的形式,用琵琶、二胡、笛子和板胡捕捉《甜蜜蜜》《小城故事》《但愿人长久》等邓丽君经典的精髓。《红山脚下的歌谣》呈献久违的福建歌谣,让我们和爱好家乡音乐的前辈们,一起哼着这些熟悉的曲调,回味过往红山巴刹的咖啡香及浓郁人情。

飞虎之雷霆极战 Flying Tiger 2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马国明、吴启华。神秘黑势力在香港造成城市安全问题,香港飞虎队队长骆家成从警界挑选精英,成立特别行动组A Team,查到富商欧阳正透过以虚拟货币交易的地下网站与国际犯罪组织合作,越南华侨贺进到香港,欲与欧阳正合作,此人背后还牵涉到90年代香港轰动一时的走私案。A Team成员除了要对抗国际罪犯,也要面对自身的爱恨纠葛。

狂兽 The Brink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张晋、余文乐、吴樾、文咏珊。走私集团头子江贵成指挥手下撒网,捞起价值千万的黑市黄金,重案督察西狗及阿Duck赶到荒废渔村,与贵成等爆发黄金争夺战。

僵尸狂潮 Zombie Tidal Wave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向80年代经典僵尸电影致敬的改编版,描述丧尸潮随着海浪涌入,资深水手杭特萧不得不挺身而出,率领一群绝望的当地人找出丧尸疫情的起源。

2020快手一千零一夜

now Jelli(新电信Ch512) 晚上8.00 与中国同步播出

沉腾、岳云鹏、黄渤等超30组顶流明星加盟助阵,晚会也集结超100组快手达人、用户献艺,实现星素同台的跨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