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偶像剧加怀旧元素 两男护一女成主线

字体大小:

亲爱的麻洋街

可在互联网观赏

今年中国的偶像青春剧都加入怀旧元素,像是《以家人之名》《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风犬少年的天空》都获得不错的评价,上个月22日首播的《亲爱的麻洋街》由谭松韵、许魏洲和牛骏峰主演,同样是怀旧青春剧,开播后备受关注,目前在豆瓣评分达7.1。

《麻洋街》以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的广州为背景,从麻洋街的六个家庭为切入点,展现浓厚的年代感及邻里之间的嬉笑怒骂。场景和道具充满年代感,包括小卖部杂货铺、旧款老电视、玻璃瓶汽水、明星海报等,勾起不少80后和90后观众的回忆。

不少观众认为《麻洋街》类似2015年的超夯韩剧《请回答1988》,也有人认为两者虽然都是年代缩影的群像戏架构,但《麻洋街》更生活化,在家庭课题上的篇幅更多;即使是看上去很幸福的家庭,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包括青少年情感问题、家庭教育和两代人的价值观等,十分贴近现实。

除了《请回答1988》,也有观众认为《麻洋街》结构情节跟《以家人之名》相似,都是两名男主角守护女主角的戏码,这也是谭松韵继《最好的我们》《以家人之名》之后第三次饰演同类型的学生角色;不同的是,谭松韵在《以家》演的李尖尖是“学渣”,在《麻洋街》饰演的马晓晓则是天才学霸。

《麻洋街》的感情线聚焦马晓晓、欧小剑(许魏洲饰)和易东东(牛骏峰饰)的三角关系。欧小剑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他跟马晓晓是青梅竹马,欧小剑从警校退学后成为小混混,与一心想考取北京大学的马晓晓看似越走越远,实际上他肩负不为人知的秘密使命。另一厢,易东东随父亲退伍之后回到广州老家,对邻居马晓晓一见钟情,从校园时代到踏入社会都默默守护她。究竟马晓晓最后情归何处?

谭松韵是当红小花旦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谭松韵从《甄嬛传》“淳贵人”时期就相当有观众缘,她凭去年底播出的《锦衣之下》打开知名度,今年更有不少新作品,包括《民初奇人传》《别对爱撒谎》《以家人之名》《麻洋街》,《锦心似玉》则待播,是2020年高产量的中国小花旦。

30岁的谭松韵有一张娃娃脸,驾驭少女角色毫无违和感,不过媒体指出,她在《以家》《麻洋街》饰演的角色相似度高,戏路似乎已经被定型,未来要如何跳出这个框框将会是一个挑战。

据悉谭松韵、许魏洲和牛骏峰拍《麻洋街》都是原声上阵,但演员的声音和剧中角色年龄不符;有观众认为谭松韵顶着一张少女娃娃脸,声线却成熟,看了特别出戏。

味之道(首播)

8频道 晚上7.30

本地长寿剧,讲述四大名厨崛起,三代同门之争,两大厨娘对决的恩怨情仇。陈莉萍饰演获得父亲传授独门甜品厨艺,并接管父亲的甜品店,再将其发展为连锁经营的“甜品女王”。黄碧仁饰演掌管饮食集团的女强人,将挑战“反派”角色。

分贝人生 Shuttle Life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张艾嘉、陈泽耀。情绪不稳定的母亲独力照顾从高中辍学的儿子阿强及六岁的惠珊。阿强骑着铁马载着惠珊时,被闯红灯的车子撞上,惠珊去世,其实她是被遗弃的孤儿,没有任何文件可证实她与阿强的关系,阿强无法领取“妹妹”的遗体……

在劫难逃 Sisyphus

e乐(新电信Ch11/501)随选 

主演:王千源、鹿晗、齐溪、乔欣、吴越。曾是刑警队长的张海峰,由于独生女朵朵在两年前意外死亡,家庭随之破碎,他浑噩度日。在城市里发生的连环杀人案似乎与朵朵的意外相关,张海峰也意外卷入其中,他没想到迎接自己的不仅是复杂莫测的凶案真相,还有层层叠叠的时光陷阱……

沉默的真相 The Long Night

e乐(新电信Ch11/501)随选

主演:廖凡、白宇、谭卓、宁理、黄尧、赵阳。杀人抛尸的嫌疑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当场抓获,人证、物证、口供,证据链齐全。就在检察机关对嫌疑人提起公诉时,案情却陡然生变……

抛尸案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令人震惊的真相?警察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曾有一名检察官付出事业、家庭等代价追求正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