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风雨情》压仓八年首播 郑嘉颖戏里戏外都“受委屈”

字体大小:

港星郑嘉颖主演的中国大陆剧《万水千山风雨情》八年前杀青,等了多年始终无缘登上当地平台,今年9月底终于在新马、菲律宾、澳大利亚和美国等海外平台首播。

郑嘉颖2011年主演超夯古装剧《步步惊心》后,凭八阿哥角色人气直线飙升,陆续四年拍摄《深宫谍影》《叶问》《滚滚红尘》《华胥引之绝爱之城》《太极宗师之太极门》等六七部大陆电视剧。不过,港星要成功进军大陆市场谈何容易,他主演的几部大陆剧多在地方电视频道播出,只有2012年的《深宫谍影》在一线的湖南卫视播出,2012年拍摄的民初剧《万水千山风雨情》甚至成为压了八年的“仓底剧”,直到月前才在海外悄悄“见天日”。

《万水千山风雨情》由香港导演蔡昌盛操刀,与曾为无线经典剧《鹿鼎记》《刑事侦缉档案Ⅲ》《鉴证实录》等担任编剧的贾伟南联手打造,由郑嘉颖和大陆女星徐熙颜主演。由阿姐汪明荃、谢贤和吕良伟于80年代领衔主演的无线经典剧《万水千山总是情》当年红遍千家万户,据悉《风雨情》当年官宣时,被视为《总是情》的续集。

面对观众审美改变挑战

《风雨情》2012年3月于厦门开机,拍摄周期约四个月,还拉队到上海、无锡取景;拍摄期间正逢上海电视节,郑嘉颖还抽空出席为剧宣传,他饰演的二少爷总在家族默默承受委屈,当时郑嘉颖针对角色说:“这是我演过的最委屈的一部戏。”怎料这部戏杀青之后迟迟未播,“委屈”一说还真是一语成谶。

不过据资料,《风雨情》杀青一年后已获得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发行许可证,至于为何多年未能在大陆平台播出,则不得而知。目前该剧在豆瓣未有评分,不过有网民留言说八年前拍摄的这部剧,充分显现电视剧制作在技术、化装的进步,以及在内容和剪辑的倒退,“不知不觉中,观众的审美变了。”

近年主攻港产片

现年51岁的郑嘉颖2015年拍完《太极宗师之太极门》之后,将演艺重心转回香港,2016年回巢无线搭档田蕊妮主演《迷》,拍完该剧后约满离开无线;直至今年再度拍摄无线新剧《儿科医生》。

郑嘉颖过去两年将更多时间投放在拍电影,接演港产片《L风暴》《八步半喜怒哀乐》《叶问外传:张天志》《P风暴》《九龙不败》和《焚身》。

除了转战大银幕,勇闯大陆市场挑战重重之外,郑嘉颖留港发展的决定或多或少跟他结婚有关,他与艺人陈凯琳2018年结婚后,两年产下两子,郑嘉颖在港工作每天收工之后都能回家陪妻儿,享受天伦之乐。

30集的《万水千山风雨情》9月28日登上新马、菲律宾、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无线频道,在加拿大则通过“新时代电视”播出。本地观众晚上8时30分,可通过翡翠台(新电信Ch511/星和Ch838)收看。剧集这几天已进入尾声,星期五(6日)将是大结局。

黄宗泽拍中港合制剧求突围

另一名40岁的单身港星黄宗泽,近年采取跟郑嘉颖反向的发展策略,他2017年和无线约满后不再续约,之后加盟邵氏兄弟,主力往中国大陆发展。

黄宗泽早在2012年首次参与大陆剧《跑马场》,之后主演过几部剧,包括《少年神探狄仁杰》《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二季》《我知道你的秘密》《战毒》,不过他在大陆累积的“仓底剧”也不少,包括2014年杀青的《爱让我们在一起》,以及2015年完成拍摄的《奶爸当家》《我的真命天女》,压了五六年都没机会播出。

黄宗泽过去两年多在香港拍摄邵氏兄弟与大陆平台的合制剧,包括《飞虎之潜行极战》《守护神之保险调查》《飞虎之雷霆极战》等,目前他在拍《飞虎之壮志英雄》,希望借由合制剧模式保持在大陆的曝光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