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三十而已》 毛晓彤:更清楚自己要什么

字体大小:

中国女演员毛晓彤拍了《三十而已》之后,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

由江疏影、童瑶和毛晓彤主演的中国话题夯剧《三十而已》聚焦30多岁熟女的人生习题与痛点,包括工作、婚姻和感情问题,自7月在中国播出之后为女性题材剧集树立了标杆。

32岁的毛晓彤剧中饰演的钟晓芹对于人生没有宏大目标,享受平庸的快乐,婚后生活看似安逸幸福,直到钟晓芹成为爆红女作家,女强男弱导致婚姻失衡亮起了红灯。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毛晓彤称拍摄《三十》对她有一些影响,“会让自己更加坚定,知道自己要什么。”

出道10年的毛晓彤过去曾参演《甄嬛传》《天涯明月刀》等剧,她凭2014年金牌编剧于正版的《神雕侠侣》中的郭芙备受瞩目,两年后因《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知名度大增。

难忘剧中离婚戏

毛晓彤去年接演《三十》,她说当初接演是凑着整体剧本和团队,认为剧情接地气,因为三名女主角跟一般人一样都不是那么完美,总会有些小缺点;其次是钟晓芹的年龄和心智成熟度跟她比较符合。

为了诠释已婚状态,未婚的她前期特意去观察身边的夫妇及看相关资料,试图去了解婚姻生活。

剧中她最喜欢钟晓芹与老公陈屿(杨玏饰)离婚前吵架丢出的那一句“都想避风,谁当港?”至今最难忘的也是夫妻俩的离婚戏,她解释:“因为离婚是钟晓芹这个人物的一个转变,要演出她跟之前的反差,情绪比以往要更激昂,所以印象深刻。”不过,两人离婚之后在学习沟通的过程中勇于改变,渐渐蜕变成长,最后复婚找回幸福。

已不怕被亲友催婚

大事果断小事迷糊,是毛晓彤自认与钟晓芹的相似之处,不过她也指出,现实生活中的自己更有主见。

她说,20多岁的自己性格比较好奇,到了30岁变得更沉稳更成熟。此外,她也不再害怕亲友催婚等相关课题,“现在都可以了,因为看得开,享受当下生活,挺好的。” 

《三十而已》每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