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三女 恋爱中哭笑

字体大小:

谁说我结不了婚

可上网观看

问今年哪位中国电视女星最出位,答案应该是童瑶。35岁的童瑶今年凭女性剧《三十而已》赢得口碑和收视,最近又借主旋律剧《大江大河》获得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咖位更上一层。

《三十而已》以三名30岁女性视角展开,讲述都市女性在30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遭遇多重压力的故事。无独有偶,童瑶今年另一部剧《谁说我结不了婚》聚焦女性不婚的题材,让她成为今年的轻熟女议题代言人。

改编日剧,成功在地化

《谁》同样是通过三个女主角讲故事。童瑶是年过35岁的金牌编剧,事业有成,但因为未婚总被身边人议论。她坚持“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选择了不结婚”的想法,不愿放低对爱情的标准。她偶然结识了心理学教授潘粤明,慢慢对自己的感情生活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她的律师闺蜜陈数在职场雷厉风行,发小袁文康的闯入,让她的事业与感情都起了波澜,两人亦敌亦友,相爱相杀;美容院老板许芳铱始终对有救命之恩的投资人林佑威怀有别样的感情,面对富二代李燊的强势追求时,她慢慢产生了动摇。

女性不婚是都市化的老问题,本剧通过三女性对婚姻、事业、生活的思考,落实到日常生活,不道德说教,让她们在自省中成长,除了结局处理得有点婆妈造作,整体是平实又有趣味。《谁》改编自日剧,顺利在地化,是中国剧翻拍日剧成功的少数例子。

童瑶的支线成婚恋指南

三个女性的情境各异,童瑶的支线最特别。她和潘粤明阴差阳错认识,后者以不婚女性为论文研究对象,急需她的帮忙,作为回报,他当起她的恋爱顾问。潘粤明鼓励她勇敢追求老同学王阳,潘粤明本身的感情经历坎坷,但提供意见时,金句不少,童瑶在他的指点下,闹出不少误会,别具趣味。后来年轻制片助理董又霖猛追童瑶,她大胆接受姐弟恋,狠狠爱了一回。

童瑶这条线,让观众看到恋爱过程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可以用哪些招式应付,还有恋人考虑现实压力的同时,又要面对爱情“说来就来,说没就没”的缥缈虚无,说《谁》是婚恋指南也无不可。

潘粤明算是收视保证,毒舌教授角色也贴切,可是网民批他身材肥肿,配不上童瑶。但别忘了,童瑶剧中有三个爱恋对象,魅力各不相同,也不能说“没赚”。

童瑶读中央戏剧学院时,因为和张国立的儿子张默恋爱时,多次被暴力对待,成为新闻人物。她出道后,因撞脸章子怡,一直很难走出影后的影子。直到她在《如懿传》演活嚣张跋扈的高贵妃,两年前在《大江大河》演善良勇敢又命运多舛的村女,全都获赞。她凭《大》夺金鹰视后,证明自己实力强劲,明日发展可期。

陈数、许芳铱两线也好看

陈数又演高冷范,就怕定型,但不能不说她很适合这类角色。她和袁文康的办公室恋情,牵扯政治的攻防推拉,有看头。

30岁的许芳铱名不经传,演过《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丫鬟春杏。她虽然漂亮但存在感不强,直到演富二代的李燊出现。30岁的李燊早年当过京剧武行,后专攻舞台剧,近几年才转拍影视,曾在《庆余年》演皇帝卫军首领高达。李燊演的富二代有特色——不学无术就会追求术,痞得来又萌萌哒,说话滔滔不绝自带喜感,在他的带动下,这一对的感情线变得好看。

杀手(首播)Death By Zero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抽离的都市里有着各种专业。神级杀手乔星(陈豪饰)、潦倒杀手阎武(黎耀祥饰)、散工王单亲妈妈钱向茜(李佳芯饰)、过江龙易兰(龚嘉欣饰)等为生存而拼搏,笑与泪中交织着各种悲欢离合。

詹姆士的厨房

8频道 晚上8.00

许多人不喜欢吃苦瓜,因为觉得它太苦,但你是否尝过炸苦瓜?在今天的节目中,詹姆士将用虾酱炸苦瓜,保证让你吃到不一样的苦瓜。

史泰登岛国王 The King of Staten Islan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Pete Davidson、Marisa Tomei、Bill Burr。剧情灵感来自Pete Davidson的真实生活,包括他在九一一事件中去世的消防员父亲。讲述20多岁的男子Scott跟妈妈住一起,梦想当文身师,但他每天吸麻,和朋友鬼混,无所事事。直到妈妈的新男友出事,迫使Scott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

哥吉拉 Godzilla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7.00

场面壮阔的冒险电影,因人类对科学的傲慢态度而衍生出来许多愤怒生物,哥吉拉起身对抗,并拯救了全人类。

金矿的赌注:帕克的足迹 Gold Rush : Parker's Trail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9.55

1890年代的淘金潮,成千上万的人从美国跋涉到加拿大,一心想着致富,却因此断送性命。在采矿界,约翰许纳贝可谓是英雄先驱,他的孙子派克许纳贝突发奇想,决定重新走一遍淘金热的艰辛路程,看自己是否具备与祖父辈一样的能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