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仁增重收尸带小孩

字体大小:

收尸人 Voice Of Silenc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泰仁(刘亚仁饰)与昌福(刘在明饰)有个特别的工作——犯罪组织在自己的“刑场”杀人后,就委托他们收拾尸体,并把场地清洁干净。一天,两人收到经常合作的犯罪组织的委托,暂时照顾犯罪组织诱拐来的10来岁女孩。女孩多次尝试逃跑都不成功。多日的相处,泰仁对女孩起了怜悯之心。

影评:韩国怎么会有那么多小孩被拐带?《密阳》里全度妍的孩子被乌龙绑匪拐走后,惨遭撕票,搞到她崩溃,信仰的宗教都救不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妈妈,结果勇夺2007年康城影后,还是韩国首个获此殊荣的演员;去年底“氧气美女”李英爱在《请寻找我》(Bring Me Home)里寻找失踪爱儿,心碎的她眼泪还未擦干,本周青龙影帝刘亚仁就在《收尸人》,成为拐骗小孩的帮凶。

15公斤肥肉有戏味

为了演绎片中身材一点也不健硕,没说话,眼神稍呆滞的木讷男,刘亚仁增胖15公斤。影帝牺牲身材,想必新人导演洪意晶(Eui Jeong Hong)一定是乐得不行。经过与《燃烧烈爱》李沧东等大导演合作后,刘亚仁游刃有余。没对白,就得靠肢体、表情和眼神来演绎,他都好有戏,连身上多出来的那15公斤肥肉,都是戏味。

刘亚仁的增胖让角色更具说服力,片中智力似乎有点低,看起来更贴近社会下层人。影片其实不是在刻画拐骗过程如何的惊险,小女孩要被送到购买人家的手中,又是如何的曲折,影片主要聚焦在社会边缘人的生活,泰仁与小女孩的相处。在释放出善意后,社会边缘人有没有自我救赎,逃脱自己悲哀宿命的机会。

“收尸人”的职业很奇特,延伸出来的剧情照理上应该很惊悚,但导演没有过度地渲染犯罪组织的血腥暴力,反而让影片的氛围充满了淡淡的沉重、哀伤、黑暗、温暖、嘲讽,还有不失黑色幽默。女警找上门的那段剧情,还真让人佩服导演天马行空的思路。

小女孩是被关在泰仁的家,在相处的过程中,她不会吵闹,反而很冷静,还有点小贴心,泰仁渐渐地也流淌出自己的真情。两人看似温情的发展中,来到后面其实也有股暗流,最主要还是因为“受困者”(小女孩)与“监视者”(泰仁)都有现实的困境。泰仁要做好人,小女孩愿意饶过他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