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哈撒薇演巫婆 禁子女30岁前看

字体大小:

好莱坞爱重启经典片,昨日本地公映的《怪诞黑巫后》(The Witches)重启30年前《女巫》(The Witches)。《女巫》的Anjelica Houston(安吉丽嘉休斯顿)饰演的女巫让人难忘,美女Anne Hathaway(安妮哈撒薇)在《怪诞黑巫后》的“女巫”让人津津乐道。

2001年《麻雀变公主》(Princess Diaries)让安妮顶着甜美小公主般的外形在好莱坞横空出世,19年来尝尽各种角色,现实中晋升人妻人母,养颜有术,依然甜美如昔。她在《怪》被打造成蛇蝎美女,顶着银色头发,华丽服饰的造型下,却是让人毛骨悚然的“细节”。大致可归纳出四点:第一,除下手套,露出的不是纤纤玉手,而是三根手指,这三根手指在她“发怒”时,可无限延长捕捉敌人。第二,摘下假发,满头癞痢,不断地抓痒,好恶心。第三,鼻孔大到像水管,嗅觉灵敏。第四,嘴巴大到裂开到耳朵,还有恐怖“獠牙”。第五,每只脚只有一个脚趾。此外,蛇从腰一直盘绕到颈,叫人退避三尺。

结婚8年的安妮去年刚产下第二胎宝宝,她在新片中造型大崩坏,难怪最近受访时说,她的小孩应该在30岁以前都不能看这部电影,免得对她留下坏印象。她片中把对抗她的小朋友,变成老鼠,不吓死自己的小孩才怪。

说过吓坏孩子的还有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当年演出《沉睡魔咒》(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孩子到片场探班,看到她的女巫造型,吓坏了。《沉睡魔咒2》力挽狂澜,多了温柔。

女巫总是既黑暗又有搞笑的一面,例如《狩猎者:凛冬之战》(The Huntsman:Winter's War)的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白雪公主与恶王后》(Mirror Mirror)的Julia Roberts(茱莉亚罗拔丝),《黑影家庭》(Dark Shadows)的Eva Green(依娃葛林)。《纳尼亚传奇》Tilda Swinton(迪蒂诗韵顿)则是冰雪般的女巫。《魔法森林》(Into The Woods)的梅莉史翠普,鹰钩鼻、驼背,外形最符合早期的女巫。熟女演出女巫,总在造型上下功夫,相比之下,“年轻版”女巫,与普通人没不同,例如《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女巫形象,就是常人,连七情六欲,也是常人。

安妮女巫缺两指遭残障人炮轰

(综合讯)美国女星Anne Hathaway(安妮哈撒薇)在《女巫》诠释反派大女巫,她以两手各三指的惊悚“缺指”造型亮相,却意外遭来美国残障人士团体炮轰,指该片这样的角色设置,等于将肢体缺陷者与令人害怕的刻板负面印象划上等号。

“Variety”报道,美国残障人士团体认为安妮哈撒薇扮演反派女巫已让人害怕了,还要以缺指造型示人,让天生或因意外失去手指的人情何以堪,残障奥运选手艾咪玛琳更炮轰:“难道肢体缺陷的人,在大家眼中就是异类吗?”华纳兄弟发表声明指出:“我们非常难过这个缺指女巫的虚构角色,造成大家的不安,对于引起观众的反感也相当后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