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女星拉莎娜林奇 成首位女性007

当初接任007的消息曝光时,拉莎娜林奇遭受不少抨击。(互联网)
当初接任007的消息曝光时,拉莎娜林奇遭受不少抨击。(互联网)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因为冠病疫情影响,原定是Daniel Craig(丹尼尔克雷格)的最后一部007电影《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将延至明年4月上旬才会放映,因此宣传期整整拉长超过一年。为了延续影片的话题热度,一些访问没有押后推出,部分劲爆情节也随之曝光,其中之一就是,黑人女星Lashana Lynch(拉莎娜林奇)确定将扮演电影史上第一位非白人的007,也是首个女性007。即将踏入33岁的拉莎娜曾参演超级英雄片《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

当初消息曝光时,许多人都感到不满,甚至对拉莎娜的批评已近乎霸凌,认为在007原作者的小说中,占士邦就被设置为白人男性,如果硬要改设置向政治正确靠拢,何不另创新角色、新内容?

法国女星Eva Green(依娃葛林)曾在《皇家惊天赌局》(Casino Royale)演出邦女郎。她在受访时表态说:“我是一个女性,但我真心觉得占士邦就应该是男人,完全没有必要改成女性。女性可以演动作片、超级英雄片,也可以在电影界诠释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占士邦就应该由男性来演出,而不是改成什么Jane Bond,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的历史,就应该这样走下去。”

如今确定由拉莎娜扮演的情报员诺蜜是在占士邦离开后继承007这个代号,拉莎娜乐观地说:“我只不过是黑人女性之一,如果换成别的黑人女星来演,一样会引发同样反应,招来这些攻击和霸凌。我只能告诉自己,因为我正在一项革命性的创举之中,所以这些都是必然会发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