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在明演收尸人 以“可爱”出位

←《收尸人》刘在明(中)与刘亚仁为黑道收拾尸体善后。(档案照)
←《收尸人》刘在明(中)与刘亚仁为黑道收拾尸体善后。(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韩国大受欢迎的电影《收尸人》(Voice Of Silence)中,替杀人的黑道党羽收拾尸体,韩国知名大叔级演员刘在明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我以一种‘可爱’的方式来表达我的角色昌福!”

刘在明解释,因为昌福是引导故事情节的关键:“我为他注入一些友善的形象,以‘可爱’的方式来表达他,但又不是天真。我还想打破刻板印象,为犯罪集团做清理工作的人,不一定是可怕的人。这个角色带领观众追踪事件的故事,因此我以这种方式作了相应的准备。”

靠“虔诚”消除罪恶感

刘在明说,昌福过着为黑道收拾残局的生活,他得靠“虔诚”消除罪恶感:“这不与任何特定的宗教联系在一起,更像是一种自我祈祷。他只是个典型的普通人,尽责地完成被交托的工作。”

昌福的结局给刘在明留下深刻的印象:“生活中,有时一个小小的决定可能会导致不幸的事件。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的结局是完美的。通过他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由于贪婪地获取不正当收益,如何陷入无休止的困境。”

他接到剧本时,以为非法绑架延伸出来的故事是很典型的设置:“但随着剧情发展,出现逆转,故事又有了转变,我觉得特别有吸引力。”

《收尸人》刻画泰仁(刘亚仁饰)与昌福(刘在明饰)为犯罪组织效劳,在后者杀人后,帮忙收拾尸体,清洁现场。一天,两人收到经常合作的犯罪组织委托,暂时照顾犯罪组织诱拐来的10来岁女孩。他们的人生开始有了不同的变化。

赞刘亚仁表情丰富

刘在明在电影开拍前见到刘亚仁,对于他“漂亮的外表”感到难以置信:“不过当我们开始拍摄,他为了角色增肥,变得像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很好地融入故事,看起来很自然。”刘在明赞刘亚仁的表情丰富,对角色的表达力更强,因为他演的角色泰仁不说话:“既然没有对话,我必须看他的表情,他真的都演绎出来,这是非常有趣的过程。”

刘在明拍过的电影包括《举报者》(The Whistleblower)等,他与朴叙俊等演出的韩剧《梨泰院CLASS》播出时讨论度也高,刘在明在剧中饰演关键恶角张大熙会长,不停打压朴叙俊等人经营的餐馆,电视观众气得痛骂他。谈到自己接下来期待挑战的新电影角色,他说:“会被每个新角色所吸引,每次都想为新电影尽力而为。”

冠病疫情重创电影业,刘在明有感而说:“能在戏院看电影已成为一种宝贵的经验,我希望观众能喜欢《收尸人》,如果这部片能使他们反思或对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有所考虑,那将是一件好事。”

《收尸人》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