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猪》暴动戏最难拍

黄明志自编自导电影《你是猪》6日在台湾首映。(互联网)
黄明志自编自导电影《你是猪》6日在台湾首映。(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马来西亚艺人黄明志自编自导电影《你是猪》的歌曲“Happy Family”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以四种语言的饶舌表达学生的怒吼,该片6日在台北举办首映会,电影首次面对观众,黄明志直言紧张。

《你是猪》改编自马国20多年前的校园霸凌事件,“当年新闻都没报,拍片也没人敢投资,拍完没想过要上映,感谢金马奖的尺度和世界观都很大,入围不限定某国人,歌曲有脏话都能入围,让我很意外。”这部新片也入选泰国与柏林环球电影节。

《你是猪》用不到10万新元的超低预算在10天内完成,电影启用大量素人演员,一来便宜,二来没有包袱。不过一场百人校园暴动戏则遇上难关,花三天才完成,他说:“一直发现有人偷笑场,叫副导把他们抓出来骂,只要有人偷笑就得重来,尤其打架戏会连累到人,害大家因NG被多打一次。”《你是猪》11月20日在台湾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