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拍生离死别戏 苗侨伟:很“伤身”

苗侨伟在《使徒3 》卷入黑帮的斗争中。(TVBI提供)
苗侨伟在《使徒3 》卷入黑帮的斗争中。(TVBI提供)

字体大小:

TVB台庆重头剧《使徒行者3》日前在网络平台播映,口碑好,点击率也传捷报,连续参与3辑演出的“三哥”苗侨伟日前接受《新明日报》音频访问时表示,非常开心能参与3辑的演出,这证明《使徒行者》系列广受观众的喜爱,所以才能让剧集延续。

不过,为了让剧中饰演的角色“卓凯”情绪有连贯,“三哥”说,在《使徒3》开拍前,还特地重温《使徒1》和《使徒2》,这样才不会令观众觉得角色有脱节。

《使徒3》中“三哥”和阔别一段日子的林峰再合作,问他是否觉得林峰有何不同?

“三哥”笑着答道:“当然是成熟了,长大了,现在还当了爸爸,比以前更靓仔。”

“使徒3”有许多火爆、追逐的场面,但这些都难不倒“三哥”,反而是多场与剧中妻子莫羨晴(江美仪饰演)的生离死别戏,叫他感到非常棘手。

“三哥”说:“我很怕拍这类戏,因为会很hurt自己,拍这几场戏时,导演会重播《使徒1》的那首歌《越难越爱》,一听这首歌,音乐一起,我的感觉就来了,和美仪的那几场戏,是我在《使徒3》中印象最深刻的。”

介意有啤酒肚

62岁的苗侨伟外形年轻有活力,叫不少“小鲜肉”甘拜下风。

自称“午餐肉”的“三哥”说,虽然已经登六,但心态依然年轻化,“我经常催眠自己,人生分青年、壮年,我觉得自己现在只是步入壮年阶段,算是自我陶醉。”

至于他如何保持健硕的身材,“三哥”说:“我很少喝酒,因为喝酒很容易胖,怕会有肚腩,饮食方面,自己很贪吃,但每次只会吃六、七成饱,因为以我这个年纪吃少少就会很容易饱。”

他坦言自己很介意肚腩凸起来,会觉得笨手笨脚,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于是就想办法让肚腩不要再大下去。

jin_nian_6yue_18ri_qi_mei_zhen_wei_miao_qiao_wei_qing_zhu_62sui_sheng_ri_.__Medium.jpg
今年6月18日戚美珍为苗侨伟庆祝62岁生日。 (互联网)

绯闻绝缘体

和太太戚美珍结婚30年,苗侨伟面对美女如云的娱乐圈,始终和绯闻绝缘。

他说:“搞绯闻对于我来说是很麻烦的事……譬如与女演员合作拍剧,开始有好感的情况下,自己就要清晰,警惕自己已有另一半,已经结了婚,自然就会将界线划清大家只是朋友,不会再有任何非分之想,这方面很重要,当你与异性拍档永远划清朋友交往时,就会互相信任,对方就不会觉得我会有不规矩的行为。”

《使徒行者3》,即日起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播映,也可在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