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洒尽狗血 堪称变态版《天空之城》

字体大小:

Penthouse

每逢星期二和三,晚上8时10分,One频道(星和Ch823/124、新电信Ch513/604),也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复仇、偷情、霸凌、仗势欺人、不择手段……狗血剧该有的元素,韩剧“Penthouse”都有,甚至还有谋杀和弃尸。这也难怪,因为“Penthouse”的编剧金顺玉有“狗血剧教母”称号,作品包括《妻子的诱惑》《来了!张宝利》《我的女儿,琴四月》《皇后的品格》等。

“Penthouse”由金顺玉与《皇后的品格》导演朱东民再次携手打造,是韩国目前最火热的剧集,才播出四集,收视率已达13.9%,要打破《皇》17.9%的最高收视率,相信不难。

聚焦上流社会

“Penthouse”剧情比《皇》更狗血,也因为和《天空之城》一样聚焦上流社会的生活和孩子们的教育,被称为“变态版《天空之城》”。故事以首尔江南区高级住宅“赫拉宫”的几户人家为主角,这些人表面上和睦相处,经常把酒言欢,暗地里却相互较劲。

清雅财团理事长之女千书真(金素妍饰)含着金汤匙出生,觉得自己是世界中心,想要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要到手,不管是别人的梦想,还是其他女人的男人。千书真的丈夫家庭环境比她差,但充满野心,觊觎院长位置,千书真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老公。千书真也是知名女高音,她悉心栽培女儿继承衣钵,给女儿许多压力,还灌输女儿只能跟同样背景的人做朋友。

“赫拉宫”顶楼的女主人沈秀莲(李智雅饰),财阀家庭出身,拥有美丽的外表和温顺的个性。看似家庭美满的她,其实不快乐,因为她从未真心爱过丈夫朱丹泰(严基俊饰)。但为了一对双胞胎子女,还有一个长年在医院昏迷的女儿,她依旧做好妻子和母亲的角色。

沈秀莲的老公其实是个狠角色,他是建筑公司代表,也是房地产天才,投资地产都有巨大获利,不过当中用了不少不法手段。他向众人展现完美家庭形象,其实是个冷血动物,孩子成绩不理想,会遭他毒打。千书真嫉妒沈秀莲拥有一个有钱又有才的丈夫,于是勾引朱丹泰,两人背着各自的伴侣偷情。

剧集有另一个关键人物,单亲妈妈吴允熙(柳真饰)。吴允熙在学生时期是全国公认的实力派女高音,但因一场事故被千书真伤了声带,无法再唱歌。吴允熙的女儿璐娜遗传了母亲的好歌喉,本来可以考进全国最好的清雅艺术高中学声乐,却被担任高中理事的千书真百般阻挠,因为千书真知道自己女儿的实力不如璐娜,不要女儿被比下去,就像自己当年不如吴允熙。

大人尔虞我诈,小孩霸凌

除了大人们的尔虞我诈,剧情也描述孩子们的生活,而那些有钱小孩的嚣张跋扈,简直让人发指。朱丹泰的女儿知道补习老师闵雪雅是个穷女生,于是污蔑雪雅偷她的钥匙扣,并召集几个朋友教训雪雅。众人不仅言语上羞辱雪雅,还把她推入泳池,然后丢几张钞票在她身上。雪雅靠着实力考入清雅艺术高中,千书真却逼她退学。雪雅告诉千书真,她拍下了千书真与朱丹泰偷情的视频,以此威胁千书真让她入学。不久后,雪雅死了,从“赫拉宫”的高楼处坠下。究竟是谁下的毒手?

接下来,剧情将越来越狗血,包括众人相互怀疑谁是凶手;沈秀莲发现是朱丹泰杀了她的爱人,决定展开复仇行动;千书真的老公其实喜欢吴允熙;雪雅死后,璐娜以后补身份进入清雅艺术高中,遭有钱小孩霸凌等,相信会让人越看越过瘾。

星期二特写:你那边,我这方

8频道 晚上8.30

第三集:新中影视辉映。新传媒艺人戚玉武24岁从中国广东到新加坡开启演艺之路。20年戏剧生涯中,他两次夺下视帝宝座,成为戏剧阿哥之一。这几年,戚玉武穿梭在新中两地拍戏,他有什么体悟和收获?新加坡影视人何亚发和中国导演郭靖宇共创公司重新翻拍《小娘惹》,让富有南洋色彩的本地剧再度走进中国观众视线,这背后有着什么渊源?

2020天猫双十一狂欢夜 Tmall Double 11 Gala 2020

e乐(新电信Ch11/501)、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7.30

“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从一个购物狂欢节升级成为全民盛典,其开场秀好比“春晚”,今年的艺人嘉宾包括:易烊千玺、王一博、王嘉尔、张艺兴、钟汉良、周深、毛不易、佟丽娅、Gai、朴树、欧阳娜娜、张杰、邓紫棋。

绝佳饭店:登堂入室第3季第1部 Amazing Hotels: Life Beyond the Lobby Series 3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9.20

一起来入住世界上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豪华饭店吧!这些梦幻景点代表着奢华享受和顶级礼遇。主持人Giles Coren(盖尔斯柯伦)和Monica Galetti(莫妮卡加列提)卷起袖子干活,体验在这些胜地工作是何等辛苦。

金融业实录 Industry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上午11.00

共八集,与美国HBO Go同步播出,并在晚上11时于HBO频道重播,描述一群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为了争取伦敦顶尖投资银行内的职缺而互相竞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