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众里寻一》 取消才艺环节改成心理测验

艺人组成的“月老红娘团”在节目中演情景剧。(新传媒提供)
艺人组成的“月老红娘团”在节目中演情景剧。(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由郭亮主持的本地相亲节目《众里寻一》第二季前晚在8频道开播,在首集节目中亮相的男女嘉宾包括24岁“法律系小鲜肉”陈艺凯,24岁“前韩女团成员”车丽思和29岁“气质美女”颜森美等打头炮,颇有颜值和话题性。

首季《众里寻一》去年播出期间制造不少话题,包括本地“螃蟹王子”黄泯莱惊喜参与,与他牵手成功的女嘉宾被匿名爆料有交往多年的男友,参加节目时并非单身等。节目在“2019年10大综艺节目”中排行第七。

节目监制林祥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首季节目收视不错,希望今年会更好。他指出,第二季节目原定今年3月招募单身男女,5月开录,因疫情影响进度延后,直至6月底才开录。林祥平说,在疫情期间找人参加节目不容易,节目组以视讯方式约见报名男女。跟上一季一样,本季报名者中以女性居多。

有关节目组选人的考量,林祥平列出:华语能力足以沟通交流,可配合录影时间,尽量召集不同年龄层的报名者等。至于参与者是否真的单身,他坦言很难百分百确定,主要根据诚信,节目组会开门见山问清楚,参与者也必须签署一份“单身证明”证明参加节目时是单身。

林祥平说:“节目两个多月前录完,我们没规定参与者要在节目播完后才能投入恋情,有时候可能因此造成误会。”

本季取消才艺环节。林祥平笑指,上一季男女嘉宾最担心才艺表演,本季报名者也有人劈头就问“才艺表演怎么办”。林祥平说:“我们换了形式,取消表演环节,改做好玩的心理测验,没有对错,找专家分析选择,协助最后两个男女做选择。”

“仙女型、丁克族”让异性止步

有故事的嘉宾必定为节目锦上添花。谈到前晚的嘉宾,林祥平说,“前韩女团成员”车丽思15岁到韩国发展,待了七八年,长得漂亮,个子小小的,能唱能跳,“我们还跟她说,如果以后有适合的(工作)再找她拍摄。”

另一名让他深刻印象的是“气质美女”颜森美。他说:“她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拍摄时让男嘉宾有压力,觉得高攀不起。面试时我们问她为什么找不到男友,她直言眼光很高,也想当‘丁克族’(dink)不生育,或会让一些异性止步。”

林祥平预告,之后还有不少可关注的单身嘉宾,包括一名年轻时嗜赌而吓跑女友的38岁“田鸡店老板”与在网上有很多追随者的网红。

“月老红娘团”多了表演任务

本季仍有艺人组成的“月老红娘团”。除了替嘉宾说媒或平反,他们多了一项任务,“艺人们会表演情景剧,透过短剧的情况,问嘉宾如果是男女主角会怎么反应。”每周有三名“月老红娘团”成员亮相,当中包括王禄江、钟琴、李腾、黄嫊方、徐鸣杰、曾诗梅、潘玲玲和郑惠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