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肥15公斤演出 刘亚仁:要维持重量不易

刘亚仁(右一)、刘在明(右二)《收尸人》与黑道绑架来的小女孩(左一)在院子玩耍。(剧照)
刘亚仁(右一)、刘在明(右二)《收尸人》与黑道绑架来的小女孩(左一)在院子玩耍。(剧照)

字体大小:

增肥15公斤演出韩国热卖电影《收尸人》(Voice Of Silence)里的边缘人,韩国红星刘亚仁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体重增加很难,因为我并不喜欢吃东西,要比平常吃很多才能增重。”他表明拍摄时,有时忙到无法进餐,所以要维持所增加的体重,也不容易。

拍完戏,减重难吗?刘亚仁回应:“我如果想停止增重,就会自然而然地开始减重。”

角色没对白 只专注故事情节

刘亚仁片中不发一语。他说尽量不使用太多的面部表情来表达自己:“相反的,我专注于诠释故事情节中的每种情况。当我面对摄影机时,体重增加和外观的变化,有助于营造出角色的心情和能量。”他也一直提醒自己,没有对白,不要过分的表演,也尽力不给自己压力。“其实,我只须相信导演洪意晶和对手演员刘在明就好。”

刘在明的参与对刘亚仁的表演有很大帮助:“我能捕捉到他的信息,不论是他的台词还是其他方面,我们都有默契。他是出色的前辈,我没压力。实际上,他让我在拍摄时能一直保持平静的心态,能与他合作感到荣幸和高兴。”刘亚仁强调不是因为角色没对话,才接演:“是因为我被故事情节吸引了!”

生活中常与“泰仁”一起

《收尸人》刻画泰仁(刘亚仁饰)与昌福(刘在明饰)在犯罪组织杀人后,帮忙他们收拾尸体,并把场地清洁干净。一天,两人收到经常合作的犯罪组织的委托,暂时照顾犯罪组织诱拐来的10来岁女孩。女孩多次尝试逃跑都不成功。多日的相处,泰仁对女孩起了怜悯之心。

谈到角色与他本人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吗,刘亚仁说轻易地融入所扮演的角色:“日常中,我总是与‘泰仁’在一起”。”

电影人普遍担心与童星合作,刘亚仁则说:“与我一起工作的孩子健康开朗,仅是看着他们,我的心就会变得纯净。当我看着他们通过表演表达自己时,我可以自我反省。在拍摄过程中要与其他演员自然地融合,始终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根据我过去与孩童一起表演的经验,我能与他们配合得更好,我非常感谢童星。”

至于最难忘的戏码,刘亚仁说与刘在明、孩童等人在院子里拍照、玩耍时的温馨场景:“当故事愈演愈烈时,我更能体会到大家一同相处的幸福感。”

刘亚仁目前在拍摄《尸杀列车》系列电影导演延尚昊撰写的Netflix原创剧集(Hellbound),他说完成拍摄后将开始拍摄电影“The Match”,这部片围绕着围棋手和他的教练展开。

刘亚仁现实中也是涂涂写写的专栏作家,未来会写电影剧本并当导演吗?他说:“乐于接受各种可能性。”

《收尸人》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