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电影节 能年玲奈新片夺观众奖

曾被事务所封杀的能年玲奈(右图)夺下观众奖,左图为导演大九明子。(互联网)
曾被事务所封杀的能年玲奈(右图)夺下观众奖,左图为导演大九明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晚(9日)闭幕,本地导演廖捷凯所导的日语电影《蛾之光》(Light of a Burning Moth)无法突围,夺下“观众奖”(Audience Award)的是日本导演大九明子所导的电影“Hold Me Back”。

“Hold Me Back”改编自日本芥川赏得奖作家绵矢莉莎的小说,由能年玲奈、桥本爱及林遣都主演,故事讲述从未谈过恋爱的31岁光子,过去只跟自己幻想出来的A先生聊天,直至跟推销员多田交往后,她终于明白自己的问题,决心改变。

能年玲奈难掩兴奋心情:“这是我今年唯一的奖项,感谢大家支持。因为个人私事,过去几年没有拍电影,感谢大九明子导演的邀请。”

能年玲奈2010年凭日片《告白》崭露头角,三年后获NHK台邀请担任晨间剧《海女》主角,虽然该剧叫好叫座,她却跟事务所闹出协议纠纷而惨遭封杀,直至2016年改名Non复出,声势已大不如前,但她并不气馁,边进军乐坛边为动画如《谢谢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配音,静待机会回归幕前,如今获奖,颇有吐气扬眉之感。

受冠病疫情影响,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把国际竞赛(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亚洲未来(Asian Future)和日本映画(Japanese Cinema Splash)三个单元的竞赛,浓缩成一个“观众奖”。《蛾之光》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31部电影竞争此奖,竞赛片从107个国家与地区的1356部作品脱颖而出,10部来自日本,12部亚洲国家与地区,10部来自其他地方。(李亦筠/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