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生离死别戏伤情绪 苗侨伟登“最好哭”热搜

字体大小:

从影40年的香港演员苗侨伟(三哥)有“万年主角”名号,他天生主角命,两年前迈入花甲之年却不失型男味,戏迷可在他的最新港剧《使徒行者3》里一览其魅力。

苗侨伟不缺席《使徒》系列。在第三部中,他继续演绎“卓Sir”卓凯一角,之前为“爆Seed”林峰顶罪入狱的他刑满出狱,选择与妻子开设咖啡店安稳度日,却面临被黑帮追杀的危险,游走黑白两道。

苗侨伟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在这一部跟江美仪延续夫妻情,故事发展下来,我们的结局是凄美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他最难忘的戏跟夫妻情有关:“跟美仪分开的戏,对我而言难处理。很怕拍这些(生离死别)场合的戏,很伤自己的情绪。拍摄时,导演会回放《使徒1》的片尾曲《越难越爱》,音乐一起就很有感觉,结果我真的哭出来了,所以印象深刻。”

《使徒3》周一(9日)于无线翡翠台首播,但早前已在中国大陆线上平台播映,剧情走向已不是谜。据知,这对苦命鸳鸯最终阴阳相隔,在大陆热搜榜只要輸入“《使徒3》最好哭”便会弹出苗侨伟和江美仪的名字。

谈到回归《使徒》系列的林峰,苗侨伟认为,这个老搭档比以前更成熟了,也更帅气。若有续集,他希望两人有更多对手戏。林峰近日在深圳拍戏,农历新年后才回港,所以未能参与剧集宣传,苗侨伟笑言要林峰请吃饭“补偿”。

因为疫情成“饭桶”

除了经常诠释的警察角色,苗侨伟还想演什么角色?他告诉本报:“什么角色我都想试一下,不设限自己是否演傻佬或盲人。我是一个演员,导演和制片人认为我可以演什么,自然会选中我。任何角色我都可以尝试的。”

问起冠病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他答,这半年来跟世界各地大部分人一样过生活,“但我因为疫情在家里吃了很多饭,没试过这样。现在不去想疫情后想做什么,最重要是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使徒行者3》星期一至五晚上8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Ch838,新电信Ch511)播映,也可在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Ch860),Go Select及TVB 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