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演菜鸟警察 跟间谍金晨共谋大业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隐秘而伟大

可通过腾讯视频应用观赏

由李易峰、金晨、王泷正和牛骏峰主演的中国年代剧《隐秘而伟大》11月6日于央视八套、芒果TV和腾讯视频首播,开播当日播放量破亿,在央八收视率破1%且不断攀升,首播四天后在豆瓣评分达8.3。

《隐秘》还原四五十年代抗战胜利后的上海,讲述在弄堂长大的法学院高材生顾耀东(李易峰饰)如愿成为警察,面对同僚的排挤和时代的动荡,他始终坚持理想、不忘初心。顾耀东与刑警二处处长夏继成(王泷正饰),以及跟顾耀东有感情线的沈青禾(金晨饰)都是隐秘的地下共产党员,他们没有随波逐流,在挣扎中实现人生理想。

热血警察遭同僚排挤

顾耀东在父母的教育和疼爱之下成长,个性执着善良。他立志当一名好警察,结果上班第一天因为在电车上让位给沈青禾而迟到,被同事冷嘲热讽,拒于门外。前几集主要讲述顾耀东遭遇警局同僚的排挤打压,并意外被卷入共产党地下情报网和国民党警察的激烈斗争。

剧名的“隐秘”含义丰富,女主角沈青禾表面是在各地贩卖货物牟利的“跑单帮”,爱钱如命,实则是负责传递情报的地下党联络员,后以租客身份住进顾耀东家中,两人朝夕相处过程中渐生情愫。

《隐秘》于2018年3月开机,9月杀青,积压了两年播出,全员原音出演,看得出剧组的用心,不过该剧仍停留在两年前的影视剧工业水准,有滤镜过重,背景虚化等问题。

从流量明星转型实力派

尽管如此,作为初代流量明星的李易峰演出可圈可点,媒体指他能凭《隐秘》转型成实力派演员。金晨也说:“你会发现李易峰拍的每部作品都不太一样,他转型转得很成功——可能也没有完全转完,但在他那样的位置,有勇气尝试不同的戏,这个本身就很棒了。”

《隐秘》首播隔天,李易峰在微博发长文,透露他对顾耀东这个角色的珍视。他最早误以为此剧是翻拍金秀贤2013年主演的韩国电影《隐秘而伟大》,经过深入了解,觉得《隐秘》像是一部顾耀东传,“在历史的大背景下,讲述着一个普通人的成长。”最后一场杀青戏,李易峰甚至哭到不能自已。

李易峰说,《隐秘》不是一部普通的谍战片,更多的是触及亲情、爱情和兄弟情。

李易峰帅气正直又略显无辜的长相,让他与顾耀东的角色形象颇为贴合,导演王伟受访时强调,“他(李易峰)是大男孩,很像顾耀东。”王伟执导的《白夜追凶》被誉为“神剧”,他靠该剧名声鹊起,《隐秘》是王伟继《白》后的首部新剧。

金晨自从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后,事业迎来转机,她扮演的沈青禾清丽飒爽,最初给人的印象是内敛的,冷酷外表下藏着为了信念内心燃起的一团火,金晨将这个角色诠释到位。

逆流而上的你 Unbeatable You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四,晚上11.00

主演:马丽、潘粤明、孙坚、李乃文、黄梦莹。讲述关于“亲情爱情才是人生最大奢侈品”的故事。通过女主角刘艾从败家女到节俭妈的人生转变,看她意外失业、怀孕,突然成为破产妈咪后的种种遭遇,探讨金钱与育儿,金钱与婚姻的关系。

森林生存记

8频道 晚上9.00

伟棠与若琪等一起去和Leon见面,谈NGB的产品代理权。Leon对若琪动手动脚,若琪反抗,得罪Leon,谈判破裂。伟棠把所有过错都推到若琪身上,若琪百口莫辩。为了得到代理权,Olivia决定直接找NGB的团长Max,但Max却因为闹出劈腿风波而失踪。

大说谎家 The Good Liar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8.15

职业骗徒洛伊锁定一名新目标:刚成为寡妇的百万富翁贝蒂。洛伊打算夺走贝蒂的一切,随着两人日益亲近,洛伊不知道自己的这起诈骗计划,暗藏他无法想象的风险。

痴情男子汉 All Because of Love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6.10

主演:蔡凡熙、韩笙笙、王净、李英宏。从小没见过父母,由阿公一手带大的二嵌,阴错阳差之下,带着女神曼丽与阿公回到故乡,试图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才发现一切恩怨都纠结在“痴情”两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